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3399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398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8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3 22: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13年(9)

2012年(14)

分类: LINUX

2012-12-15 17:21:30

    在linux下,当用到硬盘的其他(与win共享的)分区时都要手动mount一下,是否有点麻烦!“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麻烦的事让电脑去做,别折腾自己啦!
   方法如下:
 对于
硬盘——
  1)先使用fdisk -l 命令查看你的磁盘信息,找出你要自动挂载的分区名及文件系统类型。
  2)编辑 /etc/fstab这个配置文件,开机启动时系统会读取该文件,命令
         $
sudo gedit /etc/fstab
  其中的proc以及根分区等在系统装好就已经填上了的,只要参照里面的格式就可以把我们需要挂载的分区也挂上了。
  其实就是一个表格,请看:
---------------------------------------------------------------------------------------------------------------
#                           
#
磁盘分区名/卷标       挂载点         文件系统类型       缺省设置       是否备份       检测顺序
proc            /proc           proc    nodev,noexec,nosuid 0       0
#/dev/sda9   根分区
UUID=90ee6539-7116-4af3-8026-7b965423fd89     /     ext4     errors=remount-ro     0     1
/dev/sda5   /media/datas     ntfs         defaults        0          0
#/dev/sda8 交换分区
UUID=9bb2b811-4b73-4ae0-beb9-de3a492abc92     none     swap    sw     0      0

---------------------------------------------------------------------------------------------------------------

磁盘分区名/卷标:一般是/dev/sdaN(N表示正整数),可以用e2label命令给磁盘分区名设置卷标(不会用就找man)。
挂载点:即一个空目录,需要事先建立,我们一般在mnt或media目录下创建。

缺省设置:我们一般用defautls就行了,不作详细介绍,如需了解,请用命令 man mount 来查看。Use  default      options:  rw,  suid,  dev, exec, auto, nouser, and async.

是否备份:0——表示不做 dump 备份;1——表示要将整个 里的内容备份;2 也表示要做 dump 备份,但该分区的重要性比 1 小。

检测顺序:
0——不进行检测;根分区(/),必须填写 1,其它的都不能填写 1。如果有分区填写大于 1 的话,则在检查完根分区后,从小到大依次检查下去。

****************************************************************

对于
U盘——
  有的时候,或许无意间修改了系统的某些配置导致插入U盘无法自动挂载了,那么你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终端下输入 gconf-editor

然后在界面标签中依次找到:
/apps/nautilus/preferences/media_automount
/apps/nautilus/preferences/media_automount_open

一看media_automount和media_automount_open的意思就明白了吧。
第一个选项是是否自动挂载,第二个是是否自动打开。我们把他们勾上就OK啦。


阅读(11802)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