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9335
  • 博文数量: 119
  • 博客积分: 249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3 14: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9)

文章存档

2013年(19)

2012年(100)

分类: LINUX

2012-06-03 14:55:21

  一、vim 环境变量的配置       
-----------------------------------------------------------------------------------------------------
 vim 环境变量参数很多。我就常见的一些配置记忆一下。在我所在的家目录下
新建一个.vimrc文件.(配置该用户的vim,也可以在/etc下配置所有用户的,所有用户都可见)
然后在文件中写入一些配置。
例如:(利用set all 可以查阅vim环境变量可以进行的配置的变量)

        set nu                       设置行号                                 set nonu   取消行号
        set   cursorline          设置光标所在的行线               set  nocursorline 取消光标所在的行线
        set backup                设置文件备份                          set  nobackup      取消文件备份
        set  hlsearch              搜索字符串反白                      set  nohlsearch     取消搜索字符串反白

       set  fileencodings=utf-8,gbk,ucs-bom,cp936
                vim 在打开文件时根据fileencodings选项来识别文件的编码,fileencodings可以同时设置多个编码。
vim 会根据设置的顺序来猜测所打开文件的编码。

       set encoding=utf-8
                   encoding 是vim 的内部使用的编码,encoding的设置会影响vim内部的buffer,消息文字等。

        set history=50
                  设置命令行历史记录为50条。

        set showmatch
                    显示括号的匹配。当光标放在左括号时,

        set ruler
                  本来光标是不占一个字符的,如果有了该配置,光标就占据一个字符。

        set tabstop=4
                    tab键跳过的空格数。
                       tabstop=8是缺省值。不过为了和windows平台下的编辑兼容,建议选择tabstop=4.
   
 
  2,使用vim可以将c/c++源代码转化为html的文档。
---------------------------------------------------------------------------------------------------------
4.1,先使用vim打开源代码文件。
4.2,在vim的命令模式下执行:“:syntax enable”确保语法加亮功能打开。
4.3,
在vim的命令模式下执行:“:source $VIMRUNTIME/syntax/2html.vim”
4.4,执行上面的命令后会出现一个html的文件,然后执行命令:":w"保存文件即可。
   
3,vim的一个插件:taglist的安装
---------------------------------------------------------------------------------------------------------
 安装vim的插件taglist只需将相应的配置文件放入到相关的目录下即可。
1, taglist.vim放入到/usr/share/vim/vim72/plugin下。
2,taglist.txt放入到/usr/share/vim/vim72/doc下。
3,在.vimrc中加上两句即可。
      map : TlistToggle
      filetype plugin indent on

然后就可以体验taglist带来的方便了,可以使用快捷键F8.也可以在vim的命令模式下输入Tlist

阅读(1223)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