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8825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232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7 10: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

文章存档

2018年(12)

2012年(81)

分类: LINUX

2012-08-28 15:04:17

linux下sz和rz命令

       前一段时间,安装了centos5.2版本的linux。不知道是没有安装完全,还是版本的问题。安装完centos5.2,在使用SecureCRT软件连到linux的文字界面下,从windows向linux传资料时,提示错误信息,“rz: command not found ”      下面就介绍一下rz的安装。


     在linux下安装rz很方便,使用yum install lrzsz     ,就可以安装,正常使用rz和sz命令。


     下面对sz和rz命令的一点介绍。



      一般来说,linux大多是通过ssh客户端来进行远程的登陆和管理的,使用ssh登陆linux主机以后,如何能够快速的和本地机器进行文件的交互呢,也就是上传和下载文件到服务器和本地;


   与ssh有关的两个命令可以提供很方便的操作:
      sz:将选定的文件发送(send)到本地机器
      rz:运行该命令会弹出一个文件选择窗口,从本地选择文件上传到服务器(receive)
     发送文件到客户端:sz filename       第一次使用sz,会提示你放置的目录。
       zmodem接收可以自行启动.
      从客户端上传文件到linux服务端:
      只要服务端执行 : rz
      然后在 SecureCRT 里选文件发送,协议 zmodem
      简单吧,如果你以前一直使用ssh,而又没有对外开放ftp服务,你就直接使用这种方式来传输你的文件 。
阅读(35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