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1138
  • 博文数量: 133
  • 博客积分: 93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0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15: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3)

文章存档

2016年(19)

2013年(22)

2012年(92)

分类: C/C++

2013-05-18 08:54:53

CLOSE_WAIT,TCP的癌症,TCP的朋友。


CLOSE_WAIT状态的生成原因
首先我们知道,如果我们的服务器程序APACHE处于CLOSE_WAIT状态的话,说明套接字是被动关闭的!


因为如果是CLIENT端主动断掉当前连接的话,那么双方关闭这个TCP连接共需要四个packet:


      Client --->  FIN  --->  Server 


      Client <---  ACK  <---  Server 


 这时候Client端处于FIN_WAIT_2状态;而Server 程序处于CLOSE_WAIT状态。


      Client <---  FIN  <---  Server 


这时Server 发送FIN给Client,Server 就置为LAST_ACK状态。


       Client --->  ACK  --->  Server 


Client回应了ACK,那么Server 的套接字才会真正置为CLOSED状态。


Server 程序处于CLOSE_WAIT状态,而不是LAST_ACK状态,说明还没有发FIN给Client,那么可能是在关闭连接之前还有许多数据要发送或者其他事要做,导致没有发这个FIN packet。


通常来说,一个CLOSE_WAIT会维持至少2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有个流氓特地写了个程序,给你造成一堆的CLOSE_WAIT,消耗


你的资源,那么通常是等不到释放那一刻,系统就已经解决崩溃了。


只能通过修改一下TCP/IP的参数,来缩短这个时间:修改tcp_keepalive_*系列参数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阅读(11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