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88172
  • 博文数量: 632
  • 博客积分: 277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31 09:09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2)

文章存档

2014年(36)

2013年(33)

2012年(563)

分类:

2012-12-24 08:32:04

13.3 硬盘vendor product data (VPD)妙用

大家如果使用过一些商业软件,那么会遇到一种以“硬盘信息”为元素的软件验证模式;处于一些特别的原因,我们可能需要让此类型的软件在第二颗硬盘使用,那么此种情况就靠virtualbox来解决。

举例来说:最近在物理机安装了一款服务器备份软件xxx,需要用绑定硬盘序列号的形式来验证,但是现在需要在virtualbox中安装一台VM以便更加深入的研究此软件的具体使用细节,如果能把虚拟机硬盘的序列号修改为与物理机的硬盘一致,那就少了很多注册软件的的麻烦事情了。

基于此目的,我们共同讨论具体的实施步骤。

【实验一】获取硬盘VPD信息“破解软件”

第一步:在物理机安装第三方磁盘信息检测软件。比如:

“hdd health()”;

“hdtune()”;

“CrystalDiskInfo()“,

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习惯的软件即可;在这里我们使用CrystalDiskInfo即可;

wps_clip_image-10845

第二步:在virtualbox中新建一台VM名叫winvista,然后根据以上的信息使用vboxmanage子命令setextradata修改虚拟机的磁盘属性;

wps_clip_image-29598

第三步: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以上的命令是针对VM使用的虚拟磁盘类型是SATA接口的配置,而如果VM使用的虚拟磁盘是IDE接口,那么我们应该这样设置:

wps_clip_image-11925

第四步:我们可以切换到“c:\Users\Administrator\VirtualBox VMs\winvista”下,打开winvista.vbox文件,查看到我们使用vboxmanage写入的磁盘信息;

wps_clip_image-6576

第五步:我们加电启动这台VM,可以看到VM已经将虚拟磁盘模拟为物理机的的真实磁盘;

wps_clip_image-9164

第六步:此时我们就可以就可以把那些以“硬盘信息”为验证元素的商业软件一路畅通的安装到虚拟机中了;

wps_clip_image-1249

 

 

 

更加详细的内容,敬请期待本人即将上市的呕心力作 《virtualbox完全学习手册》。

姜皓,网络id 小耗子老师,精通linux服务器管理、windows server 服务器管理、cisco路由器管理、虚拟化(vmware workstation、vsphere、virtualbox)等内容。
现就职于西北某国企。

阅读(11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