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7041
  • 博文数量: 104
  • 博客积分: 91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21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24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4)

文章存档

2018年(4)

2015年(14)

2014年(9)

2013年(56)

2012年(21)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9-05 22:21:55

当我们创建完Android工程如(HelloAndroid)后,展开"Package Explorer"窗口里的"HelloAndroid"项名称,可以看见如下目录结构:

res:放置应用程序用到的资源文件。
    包含(drawable,layout,values等目录),当这个目录下的文件发生变化时,src目录下面的R.java就会自动发生变化。
res/drawable:放置应用到的图片资源(*.png、*.jpg)。
res/layout:放置一些与UI相应的布局文件(比如:main.xml)与WEB应用中的HTML类同,都是xml文件。
main.xml文件如下:

res/values:放置字符串,颜色,数组等常量数据。
    可以存放多个*.xml文件,还可以存放不同类型的数据。比如arrays.xml、colors.xml、dimens.xml、styles.xml
assets:主要放置多媒体诸如pm3、视屏类等数据文件 。
gen:该文件夹下面有个R.java文件,R.java是在建立项目时自动生成的,这个文件是只读模式的,不能更改。
    R.java文件中定义了一个类R,R类中包含很多静态类,且静态类的名字都与res中的一个名字对应,即R类定义该项目所有资源的索引。

注意:
通过R.java我们可以很快地查找我们需要的资源,另外编绎器也会检查R.java列表中的资源是否被使用到,没有被使用到的资源不会编绎进软件中,这样可以减少应用在手机占用的空间。
Android 2.1:该文件夹下包含android.jar文件,这是一个Java 归档文件,其中包含构建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的Android SDK 库(如Views、Controls)和APIs。
    通过android.jar将自己的应用程序绑定到Android SDK和Android Emulator,这允许你使用所有Android的库和包,且使你的应用程序在适当的环境中调试。

这里两行代码就是从android.jar导入包。
AndroidManifest.xml:项目的总配置文件,记录应用中所使用的各种组件。
    这个文件列出了应用程序所提供的功能,在这个文件中,你可以指定应用程序使用到的服务(如电话服务、互联网 服务、短信服务、GPS服务等等)。
    另外当你新添加一个Activity的时候,也需要在这个文件中进行相应配置,只有配置好后,才能调用此 Activity。
    AndroidManifest.xml将包含如下设置:application permissions、Activities、intent filters等。

default.properties:记录项目中所需要的环境信息,设置项目的一些属性,比如Android的版本等。

有的结构还包含如下内容:
Android Dependencies:android依赖的jar包,比如支持向下兼容的包
bin: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
libs:第三方jar包
res.menu:菜单文件
proguard-project.txt:防止别人反编译,对代码进行混淆

阅读(11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