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917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1365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0: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2年(46)

分类: PHP

2012-06-05 15:52:45

  果汁饮料要慎饮,一天一杯不可取
  许多盛产果汁产品的商家为了能够提高销售量,做了各种各样有关喝果汁有利健康的广告,误导了人们,使人们走人r商家的陷阱,损害了健康。
  那么,商家的误导,都使人们常犯哪些错误呢?
  首先,喝果汁可以代替吃水果。有些商家夸大果汁的效用,宣传一片果汁含片等于两个橘子的营养价值。别说是果汁含片,就算是新鲜的果汁,也达不到水果的营养。当水果被压榨成果汁时,果肉和膜被去除了,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c也会减少。果汁类饮料通常要经过高温消毒处理,不少营养成分也因此失去。另外,水果中的植物纤维也是有益健康的,但在榨汁时,这些植物纤维也被剔除:因此,水果的营养价值是果汁饮料所不能取代的。
  其次,果汁类饮料可以代替白开水来补充水分。果汁类饮料中,或多或少会加入添加剂,若大量饮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还会增加肾脏过滤的负担。果汁不像白开水那么纯净,并不适合补充水分?
  再次,果汁类饮料喝得越多越好。要知道任何事物都并非是多多益善的,把握住“量”才是关键。果汁也不例外,由于果汁中大量的糖不能为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肾脏排出,长期过量饮用,可能导致肾脏病变,产生一种称作“果汁尿”的病症。另外,过多摄入果糖会引起消化不良和酸中毒现象。
  最后,果汁可以与药物同服。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呈酸性,若将一些不耐酸的或碱性的药物与果汁同服,不仅会降低药效,还会引起不良反应。如磺胺药与果汁同服,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因此,饮用某些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慎用果汁,最好在服药前、后1~2个小时喝果汁。
  可以说,如今酸甜可口的果汁饮料逐渐成为许多儿童的最爱,再加上广告的宣传,例如“一天一杯果汁,补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等等,家长们信以为真,允许孩子尽情饮用:然而他们却不知这样做不但不会给孩子带来健康,反而会影响健康。
  要知道,果汁饮料中大都含有人工色素,而过量色素进入儿童体内,容易沉着在他们未发育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干扰体内多种酶的功能,对新陈代谢和体格发育造成不良影响。长期饮用果汁饮料,还金造成蛋白质、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据研究人员对100名儿童调查后了解,其中有70%的孩子有喝饮料不喝水的习惯。这些孩子常常食欲不振,多动,脾气乖张,身体要么过瘦,要么过胖,呈两极分化。
  因此,不提倡孩子喝那些市面上出售的果汁饮料:如果家氏有时间的话,应尽量家庭自制一些果汁和蔬菜汁。这些饮料既不加色素、香精、糖精,儿童又可获得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ltg20-1206

阅读(182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夏季饮食一定要注意这四点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