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071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1365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0: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2年(46)

分类:

2012-06-03 13:42:09

  加湿器也有隐患
  加湿器这个家庭的新“宠儿”,在干燥的北方越来越受到家庭的宠爱了。然而,近来一些关于“加湿器引发肺炎”的报道,让有加湿器的家庭着实紧张了一把。
  那么,加湿器到底会不会造成报道上说的肺炎呢?答案是肯定的。既然多家媒体都曾经报道过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就一定存在,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北方的冬天,人们在窒内使用暖气导致了室内空气的干燥,因而人们才会出现咽喉发于、皮肤干燥等不适,这时使用加湿器能够加大空气湿度。然而,关于引发肺炎的解释一向是有两种。
  一种说法认为,是使用加湿器时的方法不正确导致的。加湿器内不够卫生,致使加湿器里滋生了太多的细菌及微生物。它就像空调会引起军团菌肺炎一样。一旦这样使用加湿器,这些细菌、微生物可以随着雾气进入呼吸道,引发肺炎。
  还有种说法认为,在使用加湿器时,空气中的水分会增多。在这样的湿度下,一些生存在室内的霉菌、放线菌等都会有所萌动甚至繁殖,从而侵袭人体。
  不管是哪种说法,在加湿器的使用问题上都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
  就第一种说法而言,定期给加湿器做清洁处理,以避免内部滋生致病微生物,无疑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就第二种说法而言,在使用加湿器时注意适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湿度不至于过大。如果有条件,最好使用带有干湿球的温度计,这样能够随时监测空气的湿度,以便及时将湿度控制在40%左右。因为在这个湿度范围内,既能够使人体感到舒适,又不会给细菌创造过于适宜的生长环境。
  责任编辑:ltg20-1206

阅读(10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