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062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1365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0: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2年(46)

分类:

2012-05-31 14:42:17

  我们应如何预防“手机肘”
  现在手机已经是必备的通讯工具了,而伴随着手机用得越来越多,许多人患上了“手机肘”。尤其是平时用手机联络业务的白领人士,每天接打手机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以上的人,会感觉到肘关节疲惫麻木、疼痛、胳膊有时抬不起来,这就是“手机肘”的早期发病症状。
  “手机肘”在医学上被称作“肘管综合征”。肘管是肘部的一个骨纤维管道,管道中有尺神经通过。因为接打手机时间太长,打电话时总把手臂圈起来,人的手臂长期弯曲时会造成肘管容积减小,引起尺神经在肘管内受压或牵伸,时间一长就会造成神经牵拉受损,出现轻度麻木疼痛,严重的会出现手萎缩无力,持续性疼痛,手臂无力,甚至持物会掉落。在前臂旋转向前伸时,也常因疼痛而活动受限,甚至无力打开瓶盖,也无法弹奏乐器、执笔写字或敲击电脑键盘等。病情严重的部分患者需要手术治疗。
  “手机肘”引起很多“手机族”的关注,不过专家认为,对“手机肘”不必过分恐慌。 “手机肘”是由于使用手机不当所造成的,大多数人并不需要手术治疗,注意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即可。在不得不长时间接听手机时,每过一段时间就换只手打电话。此外,每次用手机通话的时间不宜超过l小时,或在通话时使用耳机,也能防止罹患“手机肘”。一般打完电话后应进行适当的活动,还可以用毛巾热敷缓解肌肉紧张。
  对于已经出现“手机肘”的人,不妨多做一些手操运动来缓解一下症状。当然,如果感觉自身出现特别明显的肘管综合症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查出病症的根本原因,以实现对症治疗的目的。
  责任编辑:lt2-01205

阅读(12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