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15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144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4 08:3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4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2-04-26 10:41:53

信息技术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中国燃气自创立伊始,就以开放的胸怀创造机会与极具实力的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最终成为中国第一家国家化的能源集团,同时致力于创建亚洲能源合作平台。 中国燃气引入中石化作为战略性股东,并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05年,与印度吉尔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印商贸往来中实现了中印两国上市公司的第一次合作;2010年,完成了与阿曼国家石油公司的股权合作,同时积极与韩国SK集团、日本爱沃特株式会社等国外燃气企业进行交流,在液化气国际采购、工业气开发、化工品业务等方面建立国家化的交流平台;2011年,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将在天然气及相关能源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中国燃气提供支持,实现了中国液化石油气市场的区域整合,中国燃气的亚洲能源合作平台越发宽广。

  信息技术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燃气注重技术保障的重要性,在企业管理、工程建设、技术开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竞争优势。中国燃气独创性的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将市场开发系统、自动化办公系统、生产运营和客户服务系统等一并纳入集团统一管理,提高了各项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实力强劲、享誉国际的能源及金融巨头的加盟,使中国燃气的股东结构更优化,资源配置更完善,中国燃气现已成为香港资本市场上股本结构最为强大的上市公司之一。中国燃气最早与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实现合作,成立了中国燃气管理学院、中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分布式能源研究所等,并拥有国内一流的燃气专家。

       近几年,中国燃气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上百个,每年进行燃气场站等设计超过100项,进行市政中压燃气管道设计数千公里,进行各种户内燃气工程设计数10万户,在中国是第一家采用CNG方式为城市供气,并取得了燃气输配专利。公司推广应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实现了人力资源相关模块的多项功能,有效地提高了人力资源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启用的财务管理系统EAS大大提高了财务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截止到2011年9月,EAS系统使用单位数量已达到200多家。 中国燃气首创的采购网,实现了供应商管理和集团物资采购的统一管理功能。按照“全过程管理”、“项目管控”原则开发建设了工程管理系统,并与采购网、资金审批系统对接,实现了更全面的工程管控。

阅读(3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