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845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334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2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0 14: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

文章存档

2015年(5)

2013年(7)

2012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2-05-02 16:55:48

crontab的定义:在linux中用来定期执行程序的命令。crond命令会每分钟定期检查要执行的工作,如果有要执行的工作,便会自动执行该工作。
crontab是UNIX系统下的定时任务触发器,权限分别记载在一下三个文件中:
(1)/etc/cron.deny :文件中所列的用户不允许使用crontab命令
(2)/etc/cron.allow:文件中所列的用户允许使用crontab命令
(3)/var/spool/cron/:所有的用户的crontab文件

用法:(1)crontab -l 显示用户的crontab文件的内容
  (2)crontab -r 从crontab目录删除用户的crontab文件
  (3)crontab -e 编辑用户的crontab文件
  (4)crontab -i 删除用户的crontab文件前的提示
         编写步骤:(1)crontab -e 打开的编辑器默认的是vim编辑器
   编写格式:分 时 日 月 星期 执行的脚本文件。
例:0    12    *   *   *   mail dmtsai -s  "at 12:00"
      分    时   日 月  周|----------------》指令串《-------------------|

*代表任何时刻都接受的意思
,表示分割时段的意思。例如:要下达的工作是在3:00与6:00时。
0 3,6 * * * * command 注意:逗号之间没有任何空格
-  代表一段时间范围内。例如:8点到12点之间每小时的20分钟都执行一项工作。
20 8-12 ***command
/n 那个n代笔数字,是每隔n单位间隔的意思 。例如:每5分钟进行一次。
*/5 * * * * command
阅读(16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