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5343
  • 博文数量: 269
  • 博客积分: 360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7 21: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9)

文章存档

2014年(8)

2013年(139)

2012年(12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8-15 10:40:37

       原先:5750-24口全千兆,nos为10.3(4T)

        今天有个同学在练习使用交换机的过程中想删除原先存在的启动配置,通过重启进入ctrl层的办法,并进入系统管理项目下面,在没有看清楚英文表示的情况下直接选择了格式化文件系统,导致交换机无法启动,只能是亲自出马解决了。

        第一步尝试的是灌版本,当然了,我手头上有目前最新的一个10.3(4T24)版本,通过在ctrl层灌进去以后重启,发现在启动的时候出现错误提示,告 知我可能是操作系统文件不完整或者是版本不符合,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没有解决办法,只能是求助锐捷那边的坐席客服,然后得知可能是一下子灌进去最高版 本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于是要求我下载一个10.2版本的nos先灌进去看能不能启动,如果能启动的话就说明硬件本身没有问题,在10.2版本的os 成功启动后再考虑升级到最新版本,在正常情况下升级软件版本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我照做,从官方下载了一个比较老的10.2版本,灌进去替换原先的果然是能启动了,那么也就是说可以更换更高的版本,那么就再次把原先的使用的 10.3(4T)版本灌进去,结果出现灌了N次都不能成功,思来想去想不明白,总是到最后一步才出错,难道是文件名冲突?dir一下果然是原来就有个rgnos.bin,(锐捷的交换机是这样:成功的升级后dir查看OS的时候显示的主系统文件是RGOS.BIN,然后后来如果灌进去不可使用的版本则文件名不变,也不升级,就保留在交换机的flash里面)

       于是我刚才又灌进去一个RGNOS.BIN文件就出现提示错误,是因为文件名冲突导致,删除那个不可用的rgnos.bin文件后重新灌进去一个最新版重启就搞定了!!

        这回灌版本可谓一波三折,所以非常值得记录。

阅读(38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