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639
  • 博文数量: 96
  • 博客积分: 298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1 15: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9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7-05 11:36:17

在进销存软件中,统计报表功能的基本要求,就是通过查询/统计/分析,提供用户所需的准确的数据。如果无法实现这个基本功能,则报表完全失去意义。

对于进销存软件的用户来说,报表统计可以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决策,例如可能因为报表对销售和库存情况反映的不准确,导致错误的大量进货;或者因为报表对应收应付金额计算的不准确,而导致企业对资金占用情况做出错误的估计,从而导致错误的决策,最终造成用户在经营上的损失。

其实任何一个软件在进行测试时,都必须要熟悉它的业务,包括业务流程和业务规则。但是报表同一般的业务功能还是有些区别的。例如对于单据的增、删、改,通过对界面的浏览和探索性的操作,大概都可以弄明白它的业务流程和业务规则,因为这些内容比较直观,而且在不同的行业中也差不了太多。但是在报表中,是很难直观的看到我们所需要了解的内容的。

对于报表的使用者来说,一般是企业的中层或高层领导,他们对于报表的要求可能会是多方面的,例如在进销存系统中,可能需要按不同商品进行分类统计,也可能是按供应商分类统计,这些都是由用户在实际工作中的需要来决定的,所以假如一个报表提供了多种查询统计的方法,那么报表统计就应该覆盖这些所有可能被用到的查询统计方法,而不是以自己的使用习惯为测试的依据。

智信进销存软件,通过简单的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功能,让用户能够通过最轻松方便的数据录入,获得最快速最完善的报表输出,从而大大提高企业内部管理的效率,让企业管理者能够轻轻松松地做好企业的管理。提供完备的帐务系统,月记帐、日记帐,提供多种综合查询及统计报表功能、软件提供多种日报表、月报表,软件提供庞大的图表分析系统及库存、经营报警系统,多方位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服务。

智信进销存软件下载地址:

阅读(3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