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624
  • 博文数量: 96
  • 博客积分: 298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1 15: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9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6-28 14:32:37

事实上,企业实施进销存系统,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而妄想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希望,押赌在实施进销存系统上面,是万万不行的。进销存的实施,对企业整合资源、提高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但进销存的实施,同时,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不能急于求成。要使进销存实施成功,企业必须做好充分的认识上和资源上的准备。 进销存的实施,不仅仅是技术项目,更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覆盖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又要涉及现场生产的全过程。所以,用户在面对众多国内外进销存供应商时,除最直接的价格和功能因素外,还要认真考虑到其他诸多影响因素。 当初,企业上信息系统,选型只重视计算机、网络基础设施等硬件设备。而这些设备相对来说,品牌高度集中、技术成熟、价格透明度高,选型难度不大,包括现在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系统软件也是如此。

一般说来,企业往往对于硬件的投资比较注重,相对忽视软件投资。可是企业在实际上用的进销存系统,甚至是软件的费用会更高一些。因此,以软件为导向选择硬件,是正确的方法。若是,妄想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押在实施一套进销存系统的上面,是非常不现实的。

实施进销存系统,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组织的运营水平。但在启动进销存系统时,也并不是计算机、网络基础设施等硬件设备,越先进就越好。事实上,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企业在上进销存项目之前,必须要确定好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如果没有做出合理的全面规划,就盲目上项目,往往会得不偿失。并不是功能越齐全,价格越昂贵的进销存就是越好的。实践证明,如果在基本条件不具备的前提下,盲目实施进销存,不仅不能为企业带来良好的效益,而且还可能使企业背上沉重的包袱。所以,企业在选择要上进销存之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然后再进行系统选型。 没有扎实的可行性研究和总体规划,切勿贸然行事。企业信息系统选型的负责人,一定要到这些企业实地考察,了解案例实施的成败得失,做到心中有数。在具体实施时,要分步进行,先易后难。进销存等应用软件,涉及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与用户需求密切相关,实施周期长,所以选型特别重要,它决定着信息化进程的成败。

智信进销存软件下载地址:

阅读(1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