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240
  • 博文数量: 29
  • 博客积分: 922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09 16: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

文章存档

2012年(29)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4-17 12:50:06

卫生巾如今已被广泛使用,但对购买卫生巾,以及卫生巾怎么用等问题,不少MM们还处于一知半解中。而且,卫生巾的用法和日常使用事项对女性健康影响极大,不可轻易忽视,否则难免会导致妇科疾病,到时后悔莫及就晚了。

  卫生巾的用法之如何贮藏

  卫生巾需在干燥、无菌环境中贮藏,而且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如果卫生巾受潮或贮藏过久,即使是不拆封也会变质、污染。一般卫生巾为非织造布制作,为纤维材料,受潮后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办法而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限毕竟有限,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

  因此,在使用卫生巾时,要注意有效期,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家庭久藏。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干燥、洁净、无菌的环境里,受潮及过期后不宜使用。

 卫生巾购买先看卫生指数

  女性在选购卫生巾时,一定要以无菌卫生为原则,详阅所购卫生巾的生产、使用说明,了解其卫生指标控制情况,以利安全洁净。千万别拘于某一品牌而忽略了卫生指数。此外,必须具备“使用合格”标志,这样的卫生巾方可放心购买。变质或过期的湿巾均不可使用。

   专家提醒,要选卫生质量有保障的卫生巾,首选正规品牌,挑选时,除了要注意外包装的密封性,避免污染,还要察看产品标识,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此外,最好选择小包装的卫生巾,例如体温面包的小PP袋


  据专家介绍,好的卫生巾每个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的封口平滑,无损,无漏气现象,表面清洁,厚薄均匀。此外,体温面包能达到这种效果;女性朋友还可以从手感上识别,好的卫生巾由吸收性强、蓬松性好的绒毛浆制作,所以又轻又软。如果掺有其他纸浆、下脚料等的卫生巾则又重又硬。

阅读(9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