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9589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2-03-28 15:33:08

IT搞技术,好像已经退去了那股热潮……,高端电子产品的低价、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我们不知道,搞技术的是朝阳还是夕阳产业。

 

我毕业前三年对技术很热情,常来技术论坛,现在基本不看技术论坛了。现在都看财经、经济、股票理财论坛了。
不过技术现在不值钱我不认同,现在应该比前两年更好了,一线大城市,大公司3年本科毕业基本都到10K的待遇了。 我那时候本科毕业3年的行情才6K。 虽然物价在涨,但IT技术人员的待遇最近2年上涨确实很快。
今天跳槽的同事,基本都是50%的涨幅。 5年工作经验的SA,最差的也是12K,好点15K 了。 DBA更没的说,5oracle大公司核心部门经验,直接30万年薪。


不过IT里面,做编程的性价比确实比较低,工作量太大,太累。 还是DBASA比较好一点。
论性价比来说 DBA > SA > CODER

DBASA基本都能准时下班,平时基本上网打酱油,CODER不加班的几乎没见到过。 我最初也是coder后来发现coder性价比比较低,马上转做了SA,不过应该转DBA的,坛子里如果有才做了12年的新人,可以考虑转了,找个CUUG脱产班培训一下。做的久得就比较难转了。 只能继续下去了。

同样的工作年限,比如5年工作经验, DBA 15k, coder 12k, SA10K,但是coder的工作量远远大于DBASA. 这是我混IT 8年来的感受。coder实在太累了,能转还是及早转吧。
还有搞安全的也不错,基本只比DBA待遇少一点点,但工作量也不是很大。还有网络工程师(CCNP之类,调网络的)基本和SA差不多。 总体性价比也比coder高。还有搞小型机的,待遇也还可以,就是要经常出差,不过能拿出差补贴也不错。
基本上这些是我这些年观察到的事实。各位新人,能转就提前转吧。 别到时候想转都来不及。
我是在毕业后做了1年的coder后,立即转的SA,现在工作7年多,近8年吧,在上海,15K的待遇。比起高级DBA,不算很高,但工作比较轻松,比起coder来感觉要好很多。 总之在 DBA, SA, 安全,网络工程师,coder 等这些常见的IT技术职位中,coder的性价比是最低的。干的多,拿的也不算多。 coder要混上领导职位,或者核心软件架构师之类才能有较大的待遇提升,但是这个比例就比较少了,但是DBASA,基本都是靠资历吃饭的,年限越长越值钱,尤其是DBA,更是如此。更重要的一点,目前中国的IT环境来看,DBASA之类的职业寿命比coder要稍微长一点。

突然有感写此文以飨读者。

http://www.cuug.com/

阅读(293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eafbananajie2013-10-16 16:37:28

请问您说的SA是系统分析师的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