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0408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277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2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66)

2012年(109)

分类: Oracle

2012-03-22 15:37:02

 
  近来,不少IT精英都转做DBA,Oracle认证大热,各类Oracle培训机构也迎来了爆满的学员。其中,数CUUG的培训课程介绍最让人费解--“Oracle 功夫DBA就业实战班(V3·2012增强版)”中的“功夫”二字并不是说说而已,原来课程中还真有“学太极拳”这门课;“OCM认证考试易筋经(含金量最高的OCM培训)”中的“易筋经”莫非是要教大家少林派的武林绝学吗?
 
  还好,“OCM认证考试易筋经”中的“易筋经”并不是真的要教大家易筋经,经笔者仔细研究,这里的“易筋经”指的是对Oracle备份恢复、管理、调优等OCM必考技能的掌握度的“易筋经”。那么,“Oracle 功夫DBA就业实战班(V3·2012增强版)”中的太极拳又是怎么回事呢?
 
  笔者通过电话采访了CUUG的OCM讲师,同时也是CUUG的核心领导人陈卫星老师,他解释到:“CUUG想要推广更多的Oracle技术给更多的人,给学生安排的课程非常紧凑,“Oracle 功夫DBA就业实战班”是脱产班,要120%保证学员学成后能马上找到DBA相关工作,无论是脑力和体力压力都不小,为此开设的太极拳课程可以缓解学习的压力、浮躁的情绪。”原来,太极拳要求松静自然,这使大脑皮层一部分进入保护性抑制状态而得到休息。
 
  笔者好奇地追问:“那么,CUUG是否有意做Oracle培训界的武林盟主呢?”陈老师笑着说:“当然不仅于武功,CUUG作为北京唯一一家被Oracle官方授权OCM的WDP培训机构,有志成为Oracle培训界的头把交椅--我们的优势在于培训Oracle历史悠久、注重实操、服务器设备齐全、OCM全职讲师,以及市面上时间最长的培训课程,CUUG有信心做最好的Oracle培训机构。”
阅读(212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IT搞技术是夕阳还是朝阳?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