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746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2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1 15: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3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3-21 15:05:08

  近日,一组来自微软公司和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安卓平台上获得一项惊人的发现,他们称应用程序中除了惹人烦的整合广告之外,这些广告还会占用整个应用程序耗电量的75%。

研究人员称,借助一款叫做EProf的能耗分析工具(通过对每一款软件的监视达到分析耗电量的目的),他们在搭载安卓2.3姜饼系统的Nexus One上作了一个实验,并运行了部分时下非常流行的应用程序,如愤怒的小鸟、国际象棋以及一款纽约时报提供的软件。

在对愤怒的小鸟测试后发现,游戏本身仅消耗应用程序总耗电量的20%(假定总量为100%),剩余约80%的电量都被用于显示广告内容了,并且在整个程序运行期间,手机还会上传用户的位置信息到服务器中,然后通过数据连接来下载适合当地用户的最新广告。当然,上传用户位置信息只会在开始时产生一次流量,但广告数据的流量却是随着游戏的进行而不断产生的。除了愤怒的小鸟之外,刚才我们提到的国际象棋等也是如此。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这里所说的是应用程序总耗电量的75%,并非手机消耗的电量,这也解释了为何用户在电池管理软件中无法看到这些“隐形电量杀手”,因为电池管理软件只能显示某软件的总耗电量,而无法显示其中的广告耗电量。举个例子,我们打开手机如果看到愤怒的小鸟耗电量为手机电池总量的30%,那么这实际就是告诉你(在这30%的总耗电量中)仅有20%是用于游戏本身,剩下的则是被广告消耗掉。

综上所述,许多安卓机油一直以来抱怨的太耗电问题由此可见一斑,安卓系统对于应用程序整合的软件编码工作着实逊色。作为用户来说,目前除了购买未植入广告版的付费软件之外别无他法,由此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份研究报告能让开发者们提高警惕,寻找一种更合适的商业广告运行方式。

最后更新一则消息,本文开头提到的电量分析软件EProf将在近期通过一份开源协议提供下载。

阅读(564)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专家:如何补充维生素B12?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