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2464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45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03 00: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18年(10)

2017年(6)

2016年(28)

2015年(14)

2014年(67)

2013年(1)

2012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7-08 18:44:09

1. 总体架构

2. 流程概览

2.1 开启Vold

2.2 引导Uevent

2.3 处理事件


 

Vold - Volume Daemon存储类的守护进程,作为Android的一个本地服务,负责处理诸如SD、USB等存储类设备的插拔等事件。

1. 总体架构

Vold服务由volumeManager统一管控,它将具体任务分别分派给netlinkManager, commandListener, directVolume, Volume去完成。

Vold服务向下通过socket机制与底层驱动交互,向上通过JNI, intent, socket, doCommand等机制与Java Framework交互。

 

 2 流程概览

2.1 开启服务

初始化Android系统时开启Vold本地服务,

Vold在/dev/block下创建vold文件夹,开启VolumeManager, NetlinkManager, CommandListener。

2.2 引导Uevent

NetlinkManager负责监听底层Linux上报的uevent事件。

 

系统的SocketListner统一管理所有socket事件。

NetlinkListner负责解析socket事件。

最后由onEvent()将vold事件交还给NetlinkManager处理。

2.3 处理Block和Switch事件

NetlinkManager调用VolumeManager中处理vold事件的类。

handleBlockEvent()完成SD的挂载和卸载,具体交由DirectVolume完成。

handleSwitchEvent()完成由USB实现的U盘的连接。

两者最后都是通过setBroadcast()将ResponsibleCode经过nativeDaemonConnector的socket监听机制,最终上传到MountService作统一规划。

MountService里的onEvent()得到解析后的事件,完成两大任务,

-> 发送命令doCommand()通过commandListener传递给volumeManager

-> 将事件信息广播给相关服务,供上层应用使用。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xiaxiangnanxp1989/article/details/8230171

阅读(15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