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5877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1165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4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04 11: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37)

2012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2-11-07 00:00:13

全卸载Oracle方法:
软件环境:
1、Windows XP + Oracle 10g
2、Oracle安装路径为:d:\Oracle


1、如果数据库配置了自动存储管理(ASM),应该先删除聚集同步服务CSS(cluster Synchronization Services).删除CSS服务的方法是在DOS命令行中执行如下命令: localconfig delete

2、在“服务”窗口中停止Oracle的所有服务。

3、 在“开始”菜单中依次选择“程序”/“Oracle-OraDb10g_home1"/"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Universal Installer",打开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OUI)窗口

4、单击“卸载产品”按钮,打开“产品清单”窗口,选中要删除的Oracle产品,单击“删除”按钮,打开“确认删除”对话框。

5、在“确认删除”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开始删除选择的Oracle产品。

6、删除自动存储管理(ASM),在DOS命令行中执行如下命令:oracle -delete -asmsid +asm

7、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窗口。删除注册表中与Oracle相关的内容,具体如下:

       1、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目录。

        2、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中所有以oracle或OraWeb为开头的键。

        3、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ET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中所有以oracle开头的键。

        4、删除HKEY_CLASSES_ROOT目录下所有以Ora、Oracle、Orcl或EnumOra为前缀的键。

        5、删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enuOrder/Start Menu/Programs中所有以oracle 开头的键。

        6、删除HKD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中除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注册表键以外的所有含有Oracle的键。

其中有些注册表项可能已经在卸载Oracle产品时被删除。

8、删除环境变量中的PATHT CLASSPATH中包含Oracle的值。

9、删除“开始”/“程序”中所有Oracle的组和图标。

10、删除所有与Oracle相关的目录,包括:

        1、c:\Program file\Oracle目录。

        2、ORACLE_BASE目录。

        3、c:\Documents and Settings\系统用户名、LocalSettings\Temp目录下的临时文件。
阅读(6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