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3133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1218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6 10: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93)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6-04 10:28:23

过敏性皮炎饮食有哪些禁忌?

   饮食有哪些禁忌呢?过敏性皮炎在日常生活中是由过敏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是与遗传有关的皮肤瘙痒性的疾病,是属于变态性的疾病,主要是人体的接触到引起的皮肤瘙痒、红肿、脱皮等症状,其饮食也是病因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患有性皮炎的人最好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过敏性皮炎的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过敏性皮炎的出现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正确的对待过敏性。同时也要注意避免接触容易致敏的物质。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其次我们来了解一下过敏性皮炎的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专家介绍说过敏性皮炎,这是一种与遗传相关的慢性瘙痒性、炎症性,它与哮喘和过敏性鼻炎一样,同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范畴。由于患者属过敏性体质,临床常见特应性过敏性皮炎患者先后或同时患或哮喘。过敏性皮炎的发病与饮食、环境、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过敏性皮炎的饮食禁忌就得明白了解了。以下是过敏性皮炎的患者饮食方面的禁忌:

    1、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生姜、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咖喱等。因为这些食品,辛燥温热,动风耗血,能使血热加重,症状加重;同时这些食品也有温阳高兴作用,能使大脑皮层高兴,精神激动,从而加重病情。

    2、忌食鱼腥发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使病情加重,发病期间应忌食海鲜、牛羊肉、公鸡、鲤鱼、鸭、鹅、榴莲、菠萝、芒果、香菇、竹笋等腥物、发物以及煎、炸、烧、烤及不易消化的食物。

    3、忌食各种补气补血之品:如人参、鹿茸、当归、肉苁蓉等。因这些食物温热补阳能助热生风,使血燥更甚,使本病迁延难愈,过于生冷的食物也要禁食。

    4、忌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可可等。因烟酒辛热,善于走窜肌肤,生热耗血,使血热更甚;同时可刺激大脑皮层,产生高度高兴,含有酒精的饮料可明显加重过敏性皮炎患者的状,因此要忌酒,从而使病情加重。

             过敏性皮炎要如何治疗:

阅读(4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