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3152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1218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6 10: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93)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6-01 16:01:54

怎样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生活中它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专家表示过敏性结膜炎结膜炎是一种传播方式简单、方便,而且广泛的眼病。由于各种病原微生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结膜又直接与外界接触,所以病原微生物常可通过手、物、水等媒介的直接接触传播,引起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的病因复杂,主要是接触到致敏物质后所出现的一种变态性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积极的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同时也要注意远离过敏源。那么过敏性结膜炎要怎样预防才好呢?

    专家介绍说预防过敏性结膜炎的方式首要先降低过敏源刺激,在花粉多的季节,尽量避免到户外, 若在户外则应使用护目镜。如果一时不能确定过敏源,那么首先要改善生活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或室内温度,使过敏原的影响减轻。其次,要注意营养和锻炼,生活作息规律,增强体质。过敏性结膜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生。对于过敏性结膜炎在生活当中应层层把关,应相应的防护措施。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居室灰尘(壁虱和霉菌等):居室灰尘作为尘埃,易在空气中飞舞,所以首先必须要减少灰尘。壁虱栖息在各个地方,地毯、草垫子、当然木制地板上也有。据说地毯灰尘中每一克含有3000只,草垫子也差不多同样多。利用吸尘器可以除去,其指标可达到每平方米100只以下。

    2、注意通风:壁虱的生活条件如前面所述,温度25,湿度75左右。现代居室正好满足这些条件,形成了壁虱的最好环境。所以,请尽量开窗放气通风,并经常使用换气扇使室内干燥。最近空调已相当普及,其过滤器上也有灰尘蓄积,壁虱繁殖,而且在加湿器的水里也易产生壁虱。

    3、在扫除方法上下工夫:壁虱和霉菌总是和灰尘在一起,所以不让灰尘蓄积是关键。能使尘土飞扬的扫帚并不好。应该用吸尘器每天花时间干干净净地清扫。作为壁虱食物的食物残渣和皮屑,庞物的毛等必须要清除,而且,家具上也要注意用拧好的抹布好好擦拭。还有空调的过滤器,也应经常用水清洗干净。

    4、睡眠用具的整理要认真:被褥、床单是壁虱绝好的住所,请认真晾晒,晒干后好好敲打,尽量除去灰尘。

    5、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改善生活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或居室内温度,使过敏原的影响减轻。同时也要要注意营养和锻炼,生活作息规律,增强体质。因为身体健康状态的改善,能使身体对抗过敏发作的潜能提高,并减少、减缓发作。此外当症状发作时可采用眼睛局部冷敷或冰敷方式,以减轻不适症状,可用人工泪液局部点眼,也可用冲洗来大幅降低及致炎因子浓度,改善症状。   

阅读(5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