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3153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1218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6 10: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93)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2-03-29 10:42:52

过敏性鼻炎最好不要养宠物?
   随着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现代化,养宠物也成了一种时尚,养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也包括过敏性鼻炎患者,专家建议患者最好不要接触及喂养宠物,动物皮屑是最强的变应原之一。动物的毛发多不会引起过敏,而是动物的皮屑、唾液及尿中的蛋白质则容易引起过敏症状。这些不可见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可以通过空气进入人的眼睛(眼睛食品)、肺部和鼻腔。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
   专家提醒对性鼻炎患者,最好的办法是不接触宠物,或尽可能短时间的接触宠物。如果一定要养宠物,最好先花一些时间和同类小动物在一起,以确定对它无过敏反应,或者喂养无皮毛的小动物,如海龟、鱼类等。然后定期的给宠物进行清洁卫生。另外要清洗宠物的笼子。因为宠物的笼子内即使在动物搬出数月后都可能存在过敏源。
   专家说要想杜绝过敏性鼻炎的反复发作,在日常生活中就要避免接触过多的过敏源,因为可以致敏的物质有很多,像是花粉,食物等等,都会引发过敏。如果真的需要接触,可以去咨询一下专家的建议,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生活的保健护理工作。
  以上是对过敏性鼻炎的相关介绍,相信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工作,一定可以减少过敏性鼻炎的反复发作。另外患了过敏性一定要及早的就医,以免引发其它并发症,不利于病情的好转。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患者朋友一要慎重的养宠物。
 
推荐阅读
 
                      
                              
          
                         
  
 
 
阅读(8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