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3759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24 10:41:52

铁矿厂发挥出各选别设备的特有作用

   海南铁矿的铁矿石主要为赤铁矿和磁铁矿的混合型铁矿。2003—2005年,海南钢铁公司采用二段磨矿、弱磁选- SLon型立环脉动高梯度强磁选机的工艺流程分选。该流程将给矿磨至- 0.074 mm 占95%的粒度,经弱磁选机分选出磁铁矿,再经由5台SLon - 2000 mm立环脉动高梯度强磁选机组成的一次粗选、一次精选、一次扫选工艺选别赤铁矿。Slon - 2000 mm立环脉动高梯度强磁选机精选尾矿和扫选精矿浓缩后返回二段,弱磁选机精矿和Slnn - 2000 mm立环脉动高梯度强磁选机精矿为最终精矿。在此基础上,2006年建成昆钢大红山铁矿400万t/a选矿厂,采用湿式自磨、二段球磨组成的阶段磨矿、阶段选别、弱磁选一高梯度强磁选一正浮选联合流程。400万t/a选矿厂设计指 标:精矿产率47. 80%,铁精矿品位67. 00%,铁回收率80. 00%。2007年实际生产指标:原矿品位36. 76%,铁精矿品位62. 32%,尾矿品位16. 01%,金属回收率75.16%。

    齐大山铁矿选矿分厂和齐大IU两个选矿厂的成功经验为其他矿山的建设和改造提供了成功范例。鞍山地区混合型铁矿石和贫赤铁矿选矿厂的选别流程之所以能够获得良好的技术指标,主要是有效地利用了矿物的磁性、密度、粒度等特征的差异,充分发挥各选别设备的特有作用,选用了性能良好的反浮选药剂,实行多个工艺联合作业的结果。SLon型立环脉动高梯度磁选机(以下简称SLon型高梯度磁选机)的引入,稳定了工艺流程,提高了分选效率。

阅读(9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