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1301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24 09:39:41

弱磁选精矿再磨再选试验研究取得成效

    程潮铁矿在改进预选、强化筛分作业等方面取得成功,提高了抛尾率和劳动生产率,保障了工艺流程运行通畅。1996年对选硫系统进行改造后,提高了浮选浓度和过滤机绐矿浓度,使硫精矿指标提高。试验证明,从硫精矿中可以获得含铜19 49%、铜回收率48. 22%的铜精矿。此类型矿石在我国其他地区还大量存在,大量试验和生产实践证明,都可在回收铁精矿产品的同时,同收伴生的铜、钴、硫等有用组分。

 酒钢选矿厂原设计采用全焙烧一磁选工艺处理镜铁山铁矿石,设计年处理原矿500万t。在工艺演变过程中逐渐形成块矿焙烧磁选、粉矿强磁选的工艺格局,是目前唯一一家保留竖炉焙烧一磁选工艺流程的大型选矿厂。其中100-15 mm块矿采用焙烧一磁选工艺,焙烧设备为1oo m3单、双层燃烧室还原磁化焙烧竖炉22座,焙烧工艺为闭路磁化焙烧;8个磨矿分级系列,磨矿工艺为两段阶段磨矿,磨矿细度为-0.074 mm占85%;选别工艺为单一弱磁选、五次选别流程,其中第一次和第三次选别采用磁力脱水槽,其他作业为弱。为了提高铁精矿的品质,1997年酒钢与长沙矿冶研究院合作,在实验室完成了酒钢弱磁选精矿再磨再选试验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效。2005年,酒钢钢铁研究院在实验室试验的基础上,对焙烧磁选精矿进行r阳离子反浮选工业分流试验,铁精矿品位由 56.53%提高到61. 82%,精矿中sio2含量5.46%,作业回收率93.98%.

阅读(9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