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4386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22 15:00:02

新型高效细粒筛分分级设备研制成功

    细筛由于具有分级效率高、大幅度降低循环负荷和筛上物中细粒级含量、减少过磨等特点,被我国贫磁铁矿选矿厂广泛使用。尤其是新型高效细粒筛分分级设备的研制成功和应用,改变了我国铁矿选矿厂分级设备水平低下的面貌,赶上和达到了国外的先进水平。目前,无论是在磨选工艺中的细粒物料分级、铁精矿提质降杂、中矿再磨控制分级,还是在浮选作业中对人选粒度的控制以及长距离管道输送中对矿浆颗粒的控制等各个方面,细筛技术及设备仍受到很大的关注。
    是,种老式的分级设备。20世纪50年代沈阳矿山机器厂根据前苏联图纸首先试制了+1 400 mm双螺旋分级机。到20世纪60年代已初步形成系列产品。经过多年使用和改进,国产螺旋分级机已基本定型,于1976年制定了FG、FC型螺旋分级机系列参数标准。目前,已有20余种规格,满足了生产需要。现在我国选矿工业使用最多的分缎设备仍是螺旋分级机,主要用于磨矿分级回路中作预先分级和检查分级,还可用于洗矿、脱泥等作业。另外,还有各种结构形式的重介质旋流器,例如水介质旋流器、PSM重介质旋流器、戴纳重介质涡流分选机、倒立重介质旋流器等。可以预料,随着旋流器应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和特种材料生产工艺的特殊要求,结构更加合理和适应性更强的新型旋流器会迅速地研制和发展。
 

阅读(9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