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254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虚拟化

2012-08-01 10:12:43

砾石的粒度范围和供给途径有很大关系

    砾一般与水力旋流器构成闭路作业,少数也有用机械的,但危向还是采用水力旋流器与砾磨机构成闭路进行分级,因为水力旋流器占地面积小,分级效率高。砾磨机的给矿粒度同砾磨在整个工艺流程中所起的作用而不同。如用于后的二段磨矿,给矿粒度一般是0.8 ~0.2 mm;若用于后的二段磨矿,则给矿粒度一般在0 30一0 075 mm;用于一段磨矿时,给矿是细碎后的产物,其最大粒度为10~22 mm。
    砾磨用的介质简称砾石。砾石的尺寸是依据砾石的重量与普通钢球磨矿介质的质量相等的原则而决定的。那么,也就是说,砾石的大小与矿石的密度成反比。如第二段球磨通常采用重约140 g、直径为35 mm的钢球,若矿石的密度分别为2.8和4.0时,则相应的砾石直径应分别为49 mm和43 mm。经验表明,为了进行有效的磨矿,要求砾石的粒度范围尽可能地窄,以利于从磨料中除去小颗粒砾石。但砾石的粒度范围将取决于砾石的耗量,砾石的耗量越少,粒级范围可能越窄,砾石的耗量大,则无法达到这一要求。此外,砾石的粒度范围还和砾石的供给途径有关。不同情况下的砾石粒度的大致范围如下:粗磨时,砾石的粒级范围为80一250 mm;细磨时,如砾石来自上段中,则粒级范围为25—60 mm;如砾石从破碎产物筛分而得,则粒级范围一般为40-80 mm;若砾石消耗量大,粒级范围可扩大到30 ~100 mm。

阅读(8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