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8142
  • 博文数量: 62
  • 博客积分: 1312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8: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5)

2012年(56)

分类: IT职场

2012-02-28 21:53:51

      最近一段时间真可谓是忙得天昏地暗,很多个项目同时都在催,只能没日没夜的干了。有时候想想自己这样是不是划算。现在做东西明显感觉到没有以前那时候精力充沛了,我想着我是不是已经有点懒惰了。一直以来我都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勤快的人,但是现在这样的状态,却不能不叫我怀疑。或许是太累了吧,没日没夜的加班,还有一大堆生活上的事情都需要去操心······
      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就一定要走下去。就像超哥说的那样,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我会努力的,而且我一直都在努力。
 
      话题扯得稍微有点远了,说说这一个月的工作情况吧。
深圳
    1.现在STC的应该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前前后后的算算,花了基本上一个礼拜的时间吧,调好了UCOS,写好了手册,以前用人家的手册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做一个手册原来这么费劲写了无数遍,修改了无数遍,才总算做出来一个稍微比较满意一点的手册。手册虽然是做出来了,但是现在 版本1.0 的手册还是讲的很浅,对于用户来说,暂时能不能起到入门的作用这个还有待测试,不过相信在以后的不断升级之中我们的 开发板会越做越好。
    2.深圳那边还有一个 MCP2510 的模块,暂时完成的只是在 S3C2440 上跑起来了裸机程序,由于手头只有一块2440的板子,现阶段能做的只能是采用回环模式(即自发自收)的测试,虽然说在很大的程度上这样就已经最起码能够保证模块硬件的正确性,但是这种模式的通信并不是真正的CAN总线,其多个模块之间的通信还有待进一步的测试,尤其是要体现出CAN总线通信的优势,还需要一个比较远距离的通信测试,由于我们这边的条件限制,这一步还比较难做。要想个好点的法子去测试,我们要实现的是真正意义的CAN总线,而且要能够保证在工业现场上的可靠应用······而且还有调通Linux下的驱动,Linux下的驱动还是比较麻烦的。移植容易,但是维护呀什么的都是麻烦。
    3.智能家居系统项目,这个应该简单一点,现在UBOOT还有Linux2.6.37移植已经成功,剩下的就是服务器的搭建,做一个网页,以及几个脚本的编写,这些都不是问题。脚本就用C语言和JavaScript编写就行了。在这个项目当中到倒是有一个摄像头,这一部分处理器来会稍微麻烦一点。(今年的毕业设计也就用它了,一举两得)。
兰州:
    1.楼宇检测系统上位机的设计与实现,用了一晚上的时间现在TCPIP的基本通信已经没问题了,剩下的就是根据根据协议做好数据格式就OK了,不过有一个阻塞问题还是要好好想个办法解决。
阅读(1328) | 评论(4) | 转发(0) |
0

上一篇:C#数据库操作

下一篇:重新学习C语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别致巧医生2012-03-04 18:19:48

呵呵~开玩笑的!

陈贞_Rock2012-03-03 16:22:54

别致巧医生: .....

陈贞_Rock2012-03-03 16:22:49

别致巧医生: .....

别致巧医生2012-03-01 15: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