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3286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3-30 20:56:59

WinRT, Windows Runtime 是微软的下一代API体系,在上为人们所熟知。
如果说Windows 8是微软的未来的话,那么WinRT则是Win32的未来,对于千千万万的Win32程序员们来说,如果还想继续在Windows平台下发展,那么了解、学习并熟悉WinRT就是你居家旅行的不二之选。

目录:
一、什么是WinRT
二、开发环境
三、Hello WinRT

一、什么是WinRT
说起WinRT,我们必须先看下这样一张图片:

这种图片来源于2011年9月13号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Build 2011,从图上我们可以发现:
1、Windows 8 整个系统分成了Metro style和Desktop两个体系,而WinRT则是全新的Metro应用程序架构的基础所在;
2、WinRT具备了多语言的支持能力,不仅支持C/C++,还支持.NET的主力语言C#和VB,同时还支持HTML下最普及的JavaScript;
3、WinRT和Win32、.NET是相互独立的API体系;

提示
实际上WinRT还支持部分Win32和.NET的API,我们可以从这里找到

4、WinRT是专门为触屏体验的Metro style Apps实现的一套全新的APIs,但是我们却能从他身上看到很明显的.NET、WPF、Sliverlight的影子,作为系统原生API的WinRT,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可以做的比.NET更加优秀;
5、WinRT之上程序员可以使用HTML相关技术来开发应用,可以预见这里肯定会是HTML5+WinRT的一个整合,这也是一个值得我们期待的开发方向。

二、开发环境
2012年2月29号,微软在MWC 2012上发布了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同时更新了对应的开发工具和开发文档,这些都可以从微软的网站上面找到并下载:
Metro style app development

使用WinRT进行开发,我们需要:
1、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截止目前2012/3/30,这是你能下载到的最新的Windows 8)
2、Visual Studio 11 Beta(Ultimate或者Express都可以,但是只有Ultimate才能使用VAssistX)
3、嗯,没了,要说还有的话就是你需要一个Live ID,在第一次使用VS新建工程时, 你会被要求输入Live ID以获得开发者证书,没有这个证书你将无法进行调试和运行你的代码。

想安装Visual Studio 11又不想用微软的在线安装器?
这里提供下微软的Visual Studio 11 Beta Ultimate的离线ISO下载页面地址:

安装后的截图如下:

三、Hello WinRT
开始Say hello之前请确认下你是否已经安装好了Windows 8,并在上面安装好了Visual Studio 11,都装好了?哦,让我们开始体验WinRT开发吧
作为一个Win32程序员,我们最熟悉的自然是C++,所以这里新建了Metro style Apps类型下的C++工程,然后拖了一个TextBlock进来,好了,F5,Hello WinRT


下一节我将介绍:Windows Store上架前的准备工作

阅读(14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