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3445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3-03 14:10:15

步骤四:配置表单验证(Form Authentication)

首先配置表单认证数据库。此数据库不一定放在准备步骤中安装的SQL Server中。在需要安装此数据的机器上运行aspnet_regsql.exe,一般它位于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下。运行后显示如下界面。

选择“为应用程序服务配置 SQL Server”。

填写服务器名(此处使用机器名与IP均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验证方式,数据库名可以不用改,默认为AspNetDB,如果变更,请记住此名字,后面要用到。

打开C:\Inetpub\wwwroot\wss\VirtualDirectories\8000\Web.config,8000是配置共享服务时选定的端口号,如果前面配置时不是使用8000,请更换。

在与之间添加数据连接字符串,如下:

  1. <connectionStrings>
  2. <add connectionString="Server=SERVER;Database=AspNetDB;Uid=USER;Pwd=PASS"
  3.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4. connectionStrings>

请用真实的内容替换SERVER、USER、PASS。另外如果前一步建的库不是AspNetDB,请相应更改。

下添加:

  1. <membership>
  2. <providers>
  3. <clear />
  4. <add name="AspNetSqlMembershipProvider" connectionStringName="ServerConnectionString" minRequiredPasswordLength="1" minRequiredNonalphanumericCharacters="0" type="System.Web.Security.SqlMembershipProvider, System.Web, Version=2.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
  5. providers>
  6. membership>

建一个aspx页面如Register.aspx,里面放一个CreateUserWizard控件,把aspx及对应的cs文件放到C:\Inetpub\wwwroot\wss\VirtualDirectories\8000下。

访问,注册用户tianyu。

登录ProjectServer,依次点击服务器设置->管理用户->新建用户。用户身份验证部分由默认的“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Form身份验证”,填入用户登录帐户:AspNetSqlMembershipProvider:tianyu。

其中AspNetSqlMembershipProvider即在Web.config中添加的provider。

由于此帐户将作为管理员,因此在安全组中选入“管理员组”。

点击右上角的“网站操作”,选取“网站设置”。

再点击“高级权限”。

选择 设置->匿名访问。

将匿名可访问的内容从默认的“无”改为“列表和库”。如果不进行此步设置,采用Form登录后会提示无权限访问。

下面开始配置登录方式,打开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Office Server->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依次选择应用程序管理->验证提供程序。

点击“默认”,开始配置验证提供程序。将验证类型从“Windows”改为“表单”,启用匿名访问,在提供程序名称处填写“AspNetSqlMembershipProvider”。

至此表单认证配置完成,再次登录 ,登录界面变为:

阅读(5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