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3408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1181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6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8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2年(42)

分类: C/C++

2012-06-23 19:12:51

艾伦•麦席森•图灵,OBE,FRS(英语:Alan Mathison Turing,亦译阿兰•图灵,Turing也常翻译成涂林或者杜林,1912年6月23日-1954年6月7日),是英国数学家、逻辑学家,他被视为计算器科学之父。

1931年图灵进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毕业后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二战爆发后回到剑桥,后曾协助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对盟军取得了二战的胜利有一定的帮助。

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诸多贡献,例如图灵曾写过一篇名为《机器会思考吗?》(Can Machines Think?)的论文,其中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至今,每年都有试验的比赛。此外,图灵提出的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器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

图灵机,又称确定型图灵机,是英国数学家阿兰•图灵于1936年提出的一种抽象计算模型,其更抽象的意义为一种数学逻辑机,可以看作等价于任何有限逻辑数学过程的终极强大逻辑机器。

图灵的基本思想是用机器来模拟人们用纸笔进行数学运算的过程,他把这样的过程看作下列两种简单的动作:
  • 在纸上写上或擦除某个符号。
  • 把注意力从纸的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
而在每个阶段,人要决定下一步的动作,依赖于 (a)此人当前所关注的纸上某个位置的符号和(b)此人当前思维的状态。

在某些模型中,纸带移动,而未用到的纸带真正是「空白」的。要进行的指令(q4)展示在扫描到方格之上(由Kleene (1952) p.375绘制)。

在某些模型中,读写头沿着固定的纸带移动。要进行的指令(q1)展示在读写头内。在这种模型中「空白」的纸带是全部为0的。有阴影的方格,包括读写头扫描到的空白,标记了1,1,B的那些方格,和读写头符号,构成了系统状态。(由Minsky (1967) p.121绘制)。
为了模拟人的这种运算过程,图灵构造出一台假想的机器,该机器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 一条无限长的纸带TAPE。纸带被划分为一个接一个的小格子,每个格子上包含一个来自有限字母表的符号,字母表中有一个特殊的符号表示空白。纸带上的格子从左到右依次被编号为0, 1, 2, ...,纸带的右端可以无限伸展。
  2. 一个读写头HEAD。该读写头可以在纸带上左右移动,它能读出当前所指的格子上的符号,并能改变当前格子上的符号。
  3. 一套控制规则TABLE。它根据当前机器所处的状态以及当前读写头所指的格子上的符号来确定读写头下一步的动作,并改变状态缓存器的值,令机器进入一个新的状态。
  4. 一个状态缓存器。它用来保存图灵机当前所处的状态。图灵机的所有可能状态的数目是有限的,并且有一个特殊的状态,称为停机状态。参见停机问题。
注意这个机器的每一部分都是有限的,但它有一个潜在的无限长的纸带,因此这种机器只是一个理想的设备。图灵认为这样的一台机器就能模拟人类所能进行的任何计算过程。

Google 为了纪念 Alan Turing 计算器之父 100岁诞辰,在首页特别摆上图灵机的游戏。

右上方是目标数字,黄色的可以点选设定。设定玩点选箭头就可以开始运算。
当年计算器概论老师应该用这种方法来教大家才对,大家可以玩玩看。
解答如下。

第一轮第1

第一轮第2

第一轮第3

第一轮第4

第一轮第5

第一轮第6

第一轮全部解完后 reload 后会有第二轮

第二轮第1


轮第2


轮第3



轮第4题,这题直接按开始就结束了


轮第5


轮第6


阅读(4252)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關於 history

下一篇:Google 推出的 IaaS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jtvbm2012-07-09 18:06:04

有人問我要去哪邊可以玩.....
http://www.google.com/doodles/alan-turings-100th-birthday 可以在這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