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3152
  • 博文数量: 261
  • 博客积分: 419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7 17: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1)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2)

2016年(2)

2015年(8)

2014年(27)

2013年(40)

2012年(161)

分类: LINUX

2014-04-09 12:53:04

原文:http://blog.csdn.net/tracycaesar/article/details/9215817

一、安装wine

腾讯也开发了有linuxqq,但是功能有限而且现在已经不能用了,所以不要首先安装虚拟windows的程序,就是wine。安装方法很简单,如下:
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注意:的是中间有个软件包配置的图形界面,需要用tab键选择ok,不要忘了。

二、安装qq

上面一步已经安装好了最新版的wine,接下来是qq的安装。这里介绍了两种安装qq的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安装wineQQ.deb。简单快捷,问题少, 推荐这种方法。第二种方法是在wine下安装下载好的exe程序,目前存在较多的问题,也可以用来安装其他windows下的exe程序。

1、wineQQdeb安装

下载wine QQ 2012 版,地址:

如果之前安装过旧版本需要先卸载(通过dpkg -l | grep qq查看)。卸载命令: 先dpkg -l | grep qq 找到名字,然后执行:sudo dpkg -r qq-for-wine 或 sudo dpkg -P qq-for-wine
接下来是安装命令: sudo dpkg -i 软件名.deb

然后很快就装好了!(在这之前我折腾了好久exe的安装方法都崩溃。)
注:$HOME/.longene/qq2012是qq程序安装目录, /opt/longene/qq2012/wine是wine的安装目录。

64位系统安装说明:
我们本想制作64位的deb安装包的,但是发现QQ并没有发行64位的版本,所以没法制作。
但经测试发现,在64位系统上安装ia32-libs后(Ubuntu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ia32-libs),
安装上面的32位包可以正常运行起来。


常见问题(以下常见问题这部分为引用)
+-----------------------------------------------------------------------+
一.如果qq使用时发现没有声音或者遇到接收消息时qq僵死的情况,按照下面安装高版本的slsa。
由于wine-1.4-rc2需要高版本的alsa-lib(>=1.0.22)版本,而Ubuntu自带的alsa-lib库版本太低,导致使用音频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安装步骤:
1. 下载源码:
你可以去官网ftp://ftp.alsa-project.org/pub/lib/ 下载源码,下载高于1.0.22版本的alsa-lib。
注意:我们只测试过alsa-lib-1.0.24.1的版本,能正常运行(ftp://ftp.alsa-project.org/pub/lib/alsa-lib-1.0.24.1.tar.bz2)。 其他版本未作测试。
2.然后解压
tar -jxvf alsa-lib-1.0.24.1.tar.bz2
3.最后编译安装:
cd alsa-lib-1.0.24.1
./configure
make && make install

如果觉得麻烦,那可以试试我们已经编译好的alsa-lib。
下载:
安装方法很简单:
解压(tar -jxvf alsa-lib-1.0.24.1.tar.bz2),然后cd到解压开的文件夹,然后运行命令make install
由于桌面环境不一样,我们编译好的alsa-lib不一定所有机器都能用,如果不行请参考上面的方法去官网下载源码手动安装。

二.如果菜单无法前台显示,去掉qq设置 '始终保持在其他窗口前端' 前面的勾。

三.如果QQ无法使用ibus中文输入法,按修改下面文件后重启。
1).在/etc/profile文件最后添加
XMODIFIERS="@im=ibus"
XIM="ibus"
GTK_IM_MODULE="xim"
QT_IM_MODULE="xim"
ibus-daemon -d -x
2).把/etc/X11/xinit/xinput.d/ibus文件中的 XIM_ARGS="--xim" 改成 XIM_ARGS="-d -x"

四.关于 QQ校友,一直显示“正在加载页面,请稍候”
可以到 $HOME/.longene/qq2012/drive_c/Program Files/Tencent/QQ/Bin目录,
把QQExternal.exe设为空文件:
cp QQExternal.exe QQExternal.exe.bak
> QQExternal.exe[/color]

2、exe安装


qq的运行需要一些必须的windows组件,因此我们首先需要安装这些Windows的DLL和组建,以支持QQ的正常运行。
这里,我选择安装的Windows部件主要有:riched20,riched30,ie8,run6,flash11,gdiplus,msls31,msxml6,vcrun2005,vcrun2008,winhttp。
安装完成需要的组件后就可以开始安装qq了。

1)命令行完成

安装组件:
  1. winetricks riched20 riched30 ie8 vcrun6 flash11 gdiplus msls31 msxml6 vcrun2005 vcrun2008 winhttp  
也可以一个个的来安装,将后面的组件拆开一个一个运行就行,推荐一个个来,因为有些会暂时安装不了,需要手动安装。我在安装的时候vcrun6和flash11无法找到某个安装包。需要到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包手动安装,以下附上两个组件的下载地址:
vcrun6:   下载的安装包名字为VC6RedistSetup_deu.exe,与winetricks自动搜索的有所差别,不用在意。另外注意的是,这个程序安装后是提取处一个叫做vcredist的程序,还需要在安装这个程序才算安装完。
flash11:
安装exe的命令行为:wine *.exe
接下来去qq官网下载qq2012(2013暂时还不行,残影,崩溃问题很大),默认下载目录是/home/用户名/下载
然后命令行如下:(用户名处修改为你自己的用户名,不要照抄)
  1. cd /home/用户名/下载  
  2. wine QQ2012.exe  

2)图形界面完成。(图片引用自作者 lqhbupt)

在终端输入winetricks,会打开一个图形窗口:
 

 

我们选择OK进入下一步,选择安装Windows DLLs和常用组件



 
这个时候我们在要安装的Windows组件前划勾,然后点“OK”,wine会自行帮助安装这些Windows部件。这里,我选择安装的Windows部件主要有:riched20,riched30,ie8,run6,flash11,gdiplus,msls31,msxml6,vcrun2005,vcrun2008,winhttp,然后点击“OK”,安装好了相应的Windows部件。安装过程和在windows下的安装过程一样:


 
第三步:去qq2012官网下载QQ2012.exe,默认下载目录是/home/用户名/下载,右击QQ2012Beta3.exe,选择第二项,“Open with wine program loader”,按照提示安装QQ即可,与在下安装QQ完全一样。


 
稍等!请先看完下面内容再打开qq

常见问题:

输入密码登录界面崩溃:(这些操作在普通的用户权限下就可以了)
首先,清空以下四个目录的内容:/.wine-tm/drive_c/user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Tencent                 /.wine-tm/drive_c/users/Public/Documents/Tencent                      /.wine-tm/drive_c/users/用户名/Local\ Settings                           /.wine-tm/drive_c/users/用户名/Temp
然后,打开qq,出现登录界面,不要输入内容,直接关闭
最后,修改这些文件夹权限,不让写入,只让读和执行,命令如下:
(以下引用)
chmod a-w -R ~/.wine-tm/drive_c/user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Tencent (这个最重要,要不然输入密码时就被:em06

chmod a-w -R ~/.wine-tm/drive_c/users/Public/Documents/Tencent (这个可选,反正我是打上了,没验证不打上会有什么后果)

chmod a-w -R ~/.wine-tm/drive_c/users/用户名/Local\ Settings (这个可选,反正我是打上了,没验证不打上会有什么后果)

阅读(166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Android源码目录结构分析

下一篇:HAL简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