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1548
  • 博文数量: 375
  • 博客积分: 1116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4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5)

文章存档

2012年(375)

我的朋友

分类: PHP

2012-04-10 09:35:55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国际化全球化发展

  在国外,交强险已运作多年,外资险企积累了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在中国的大门敞开之后,外资险企的涌入将使原有市场份额彻底翻盘,行业洗牌之后,中资险企将落于不利地位。狼来了?保护伞拿开,外资险企涌入,中资险企大呼“狼来了!”而利好的信号刚刚释放,外资险企就已一片欢腾。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苏黎世有丰富的车险运作经验,非常愿意参与到国内车险业务经营中。”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先前用来判断经济增长前景的指标,如用电量、PMI、、等水泥设备,信心指数等,似乎也难以有效发挥作用。可以说,现在是最美好的时候,也是最糟糕的时候,中国经济将在迷雾中踯躅前行。

  这一轮电信商年报隐含了许多令人担忧的信号,即便是担当了产业升级、转型大任的信息产业,也并不如你我想像的那样繁花似锦,前途无量。因为决定它们高增长的几大因素正在发生改变,一是人口红利已基本被消化。目前中国一线城市的移动用户渗透率已经到达100%,二三线城市也都在80%以上,很难再有货真价实的“新增用户”;二是2G时代移动取代固网的周期已经过去,所谓3G时代,、等烘干设备,数据业务和3G用户数上升,背后的潜台词是数据业务上升对冲掉传统语音业务的下降,存量与增量两相抵消,并不能带来真实的成长动力。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

      更为国际化、全球化生存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面临的行业天花板难题更为艰巨。年均1300亿美元规模的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在过去十年里总规模几乎没有增长,中兴通讯 、华为过往成长的空间大都来自于“此消彼长”,“你死我活”的残酷竞争中获胜,当行业淘汰赛从10家以上剩下最后5家时,可资想像的空间相当有限,以2011年销售规模看,华为318亿美金、中兴139亿美金,已占到总市场大饼的35%,2011年开始均面临业绩增速骤减,利润下滑中兴2011年利润下滑36%的境遇。接下来,除非假“云计算”的名义,往手机等移动终端、企业网、服务器等领域“迁徙”,否则别无它途。

阅读(2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