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21217
  • 博文数量: 123
  • 博客积分: 1029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1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3 00: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3)

文章存档

2014年(24)

2013年(45)

2012年(54)

分类: 嵌入式

2013-07-29 23:52:10

嵌入式Linux之我行,主要讲述和总结了本人在学习嵌入式linux中的每个步骤。一为总结经验,二希望能给想入门嵌入式Linux的朋友提供方便。如有错误之处,谢请指正。
内存映射分3个层次:
  • 开发板的层次(如:声卡,网卡和开发板相关的部分)
  • 最小系统的层次(系统必需的几个,如GPIO,IRQ,MEMCTRL,UART)
  • 其他系统的层次(不影响开机的部分,如:usb,lcd,adc)

  开发板的mapio的初始化: 
  smdk2440_map_io函数中会调用:

  s3c24xx_init_io(smdk2440_iodesc, ARRAY_SIZE(smdk2440_iodesc));
  而开发板相关的内存映射在smdk2440_iodesc,有ISA,声卡,网卡等。定义如下:
  static struct map_desc smdk2440_iodesc[] __initdata = {
    /* ISA IO Space map (memory space selected by A24) */
    { (u32)S3C24XX_VA_ISA_WORD, S3C2410_CS2, SZ_16M, MT_DEVICE },
    { (u32)S3C24XX_VA_ISA_BYTE, S3C2410_CS2, SZ_16M, MT_DEVICE },
  };
 
  最小系统的io初始化:
  s3c24xx_init_io函数会调用:
  iotable_init(s3c_iodesc, ARRAY_SIZE(s3c_iodesc));
  而最小系统相关的io映射在s3c_iodesc,定义如下:
  static struct map_desc s3c_iodesc[] __initdata = {
    IODESC_ENT(GPIO),
    IODESC_ENT(IRQ),
    IODESC_ENT(MEMCTRL),
    IODESC_ENT(UART)
  };
  这个部分是系统启动必须的映射。后续会调用(cpu->map_io)(mach_desc, size);来完成其他映射。
  这个函数会调用:
  iotable_init(s3c2440_iodesc, ARRAY_SIZE(s3c2440_iodesc));
  定义如下:
  static struct map_desc s3c2440_iodesc[] __initdata = {
    IODESC_ENT(USBHOST),
    IODESC_ENT(USBDEV),
    IODESC_ENT(CLKPWR),
    IODESC_ENT(LCD),
    IODESC_ENT(TIMER),
    IODESC_ENT(ADC),
    IODESC_ENT(WATCHDOG),
  };

  综合上述发现,如果一个新加驱动,首先要看是否完成了IO映射,如果没有的话,就在开发板部分加入。
阅读(14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