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09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6-13 17:12:19

制砂机产业坚持创新先行原则

认真分析产业本质后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目前的国际机械行业产业结构并不合理,主要表现在产业增长方式仍旧是粗放式、技术创新与实际转化联系不够紧密等深层次矛盾,这些问题直接制约着本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果只是单从政策地角度来分析,化解这一矛盾的措施就是:相关行业必须进立足长远,继续夯实创新驱动,打好内生增长基础,积极主动融入市场竞争之中。而从技术改良角度来说,需要融入最新技术的制砂机行业必须在原有的结构可靠、工作稳定、高效节能等优点的基础上引入先进的生产工艺,生产出高效卓越的产品,通过“物美”牢牢的占据了现有的行业市场,而并只是非简单意义上“价廉”。作为一种通用,它的应用范围从建材到化工,十分之广泛。

  在设备作业过程中会出现各种或简单或复杂的故障,面对这些应该如何应对?制砂机在运转当中应当注意不能大量给矿,如果给矿太多会造成破碎腔堵塞,应该立即停止给矿,等破碎腔内的物料完全破碎后,再次开动给矿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过程中不能停止机器的运转。为了让制砂机的功效发挥到最大,我们在机器运转过程中要巡回检查,观察各部件工作状况,着重注意轴承温度。对于大型的滑动轴承,温度过高的话容易发生烧瓦事故。这里还要提醒一点,轴承温度过高时,应及时降低轴承温度但决不能立即停止机器运转。

  行业相关产品的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最终都将体现在产品质量和市场需求上。要实现矿山机械设备产业结构合理调整,离不开国家级行业工程研发中心,在以实验室为骨干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技术开发联盟,加强产学研结合的综合作用。掌握关键技术,加速推动产业技术的升级换代,摒弃陈旧的技术模仿发展思路,让技术创新、技术集成化发展成为行业未来要走的常态化道路,为矿山设备实现技术革新做好充分准备。

阅读(5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