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697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6-13 16:54:52

浅析提高水泥粉磨质量的主要原因

 粉磨水泥时要产生很多热量,这对水泥质量和粉磨效率都是不利的,并影响产量。水以高压空气加以雾化喷入磨内,有效地带走了磨内的热量,实现磨内冷却。水是表面活性物质,容易使微粒的聚结体实现解体,防止研磨体上包料。磨内喷水是根据磨内温度而确定,一般在 1000C以下不喷水。

       另外,喷水量根据入磨熟料温度而定,约占水泥量的1%-2%,并使喷入磨内水分完全蒸发,不残留水分。从磨头喷水或磨尾喷水都可以。当入磨物料温度很高时,从磨头喷水比较有利,而在一般情况下是从磨尾喷水的。磨内喷水可使生产能力提高5%-10%。粉磨系统自动控制。根据球噪声,采用电耳法控制电磁振动运输机或皮带,控制磨内物料适量和自动调节物料均匀加入,使磨内物料量始终保持最佳状态,这样可提高磨机产量。

       磨内具有一定的风速,使粉磨过程中产生的微粉能及时被气流带走,减少了微粉的缓冲作用,可以提高粉磨效率,产品质量不会受到影响。磨内通风速度因粉磨不同物料而不同,一般为0.3-1.0m/s。当通风良好时,磨内水蒸气及时排出,隔仓板篦孔不致被堵塞,研磨体的粘附现象也减少,并能降低磨内温度,这样有利于磨机操作和提高产品质量。生产高强度等级水泥应选用低速;反之应选用大一点的速度。

阅读(6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