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20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6-01 18:24:57

摇床生产能力和分选效率有待提高

        为进一步提高的生产能力和分选效率,国内外研究并发展了多层摇床、离心摇床等设备。摇床选矿过程中,物料的松散分层及运搬分带,直接受床面的纵向摇动作用及横向水流冲洗作用支配。面摇动及横向水流流经床条所形成的涡流,造成水流的脉动,使物料松散并按沉降速度分层。其分层规律与一般平面溜槽基本相同。但是,更重要的是床面的摇动,导致细重矿粒钻过颗粒的间隙,沉于最底层,这种作用称为析离。析离分层是摇床选矿的重要特点,它使按密度分层更趋完善。分层结果是:粗而轻的矿粒在最上层,其次是细而轻的矿粒,再次是粗重矿粒,最底层为细重矿粒。
         摇床选矿是细粒物料的主要重选方法之一。目前我国最常见的是平面摇床。摇床选矿的基本过程是:由给水槽给入的冲洗水,铺满横向倾斜的床面,并形成均匀的斜面薄层水流。当矿浆给入往复摇动的床面(其上复有格条或刻槽)时,矿粒在重力、水流冲力、床面摇动产生的惯性力,以及摩擦力等综合作用下,按密度松散分层。同时,不同密度(或粒度)的矿粒以不同的速度,沿床面纵向和横向运动。因此它们的合速度偏离摇动方向的角度亦不同。最终,不同密度的矿粒在床面上呈扇形分布,从而达到分离。矿粒的粒度也影响按密度分选的精确性。
       床面上扇形分带是不同性质矿粒横向运动和纵向运动的综合结果。大密度矿粒具有较大的纵向移动速度和较小的横向移动速度,其合速度方向偏离摇动方向的倾角小,趋向于精矿端;小密度矿粒具有较大的横向移动速度和较小的纵向移动速度,其合成速度方向偏离摇动方向的倾角大,趋于尾矿端。大密度粗粒及小密度细粒则界于上述两者之间。不同性质矿粒在床面上的运动及分离情况.

阅读(3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