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88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15 18:08:50

矿浆浓度低所需的时间就相应短

         加药方式分一次加药与分批加药两种。前者可以提高浮选的初期速度,有利于提高浮选指标。一般对于易溶于水的、不易被泡沫机械夹带走的、在矿浆中不易起反应而失效的药剂(如黄药、苏打、石灰等)采用一次加入的办法;对于难溶于水的、在矿浆中易起反应而失效的,以及某些选择性较差的药剂(如油酸、松油、硫化钠等),应采用分批加药的方式。

          一般在浮选前添加药剂总量的60—70%,其余的则分几批添加于适当的地点。 充气,就是把一定量的空气送入矿浆中,并使它弥散成大量微小的气泡,以便使疏水性矿粒附着在气泡表面上。经验表明,强化充气作用,可以提高浮选速度,节约水电与药剂。但充气量过分,会把大量的矿泥机械夹带至泡沫产品中,给选别造成困难,最终难于保证精矿的质量。
          矿浆搅拌的目的,在于促使矿粒均匀地悬浮于槽内矿浆中,并使空气很好地弥散,造成大量“活性气泡”。在机械搅拌式中,充气与搅拌是同时产生的。加强充气和搅拌作用对浮选是有利的,但过分会产生气泡兼并、精矿质量下降、电能消耗增加、机械磨损等缺点。适宜的充气与搅拌,应依浮选机类型与结构特点通过试验确定。 一般,当有用矿物可浮性好、含量低、给矿粒度适宜、矿浆浓度低、药剂作用快、充气搅拌较强的条件下,需要的浮选时间就短。

阅读(3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