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8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2-05-15 18:04:29

起泡剂应适量添加于物料中搅拌

          在一定的范围内,增加捕收剂与起泡剂的用量,可以提高浮选速度和改善浮选指标。但是,用量过大也会造成浮选过程的恶化。同样,抑制剂与活化剂也应添加适量。过量或不足都会引起 加药地点的确定,取决于药剂的作用、用途和溶解度。通常把介质调整剂(如石灰)加于球中,以便消除引起活化作用或抑制作用的有害离子。抑制剂添加在捕收剂之前,加在中。活化剂常加在内,使之与矿浆进行一定时间的调制。起泡剂加在搅拌槽或中。难溶的捕收剂常加在磨矿机内。
  
          磨矿细度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1)有用矿物基本上单体解离。浮选前只允许有少量有用矿物与脉石的连生体;2)粗粒单体矿粒粒度,必须小于矿物浮选的粒度上限。目前,浮选粒度上限,对硫化矿物一般为0,25~0.3毫米;自然硫0.5~1毫米;煤1~2毫米。3)尽可能避免泥化。浮选矿粒粒度小于0.01毫米时,浮选指标显著恶化。 最适宜的磨矿细度应通过试验及参考生产实践数据确定。对于某些矿石,常采用阶段磨矿与阶段选别的流程,以免矿石过粉碎,及时选出已解离的矿粒。有时,多种有用矿物紧密共生。对于这种复杂矿石,单一浮选流程不能最大限度地综合回收各种有用成分时,往往还须采用浮选与其它选矿方法或冶金方法的联合流程。

阅读(4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