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24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15 09:36:20

合成起泡剂一般较易出现吸附现象

      物质在表面层中自发地富集现象,叫吸附现象。由于起泡剂分子在水气界面上这种取向吸附作用,降低了水气界面的表面张力,使水中弥散气泡变得坚韧与稳定。形成了两相(气水两相)稳定泡沫。在矿浆中形成的气泡的表面附有大量疏水矿粒。这种附有矿粒的气泡,叫三相泡沫。在三相泡沫中,矿粒成为气泡兼并的障碍物,同时又能阻止气泡间水层的流动,避免气泡的 甲酚酸是炼焦工业的副产品,是含酚、甲酚及二甲酚等的混合物。它的起泡能力较松油弱,生成的泡沫较脆,选择性较好,适合于多金属硫化矿物的优先浮选。价格较贵,且有毒、易燃。
   
       近年来,世界各国逐渐趋向于使用合成起泡剂,其中有:脂肪醇类起泡剂,醚醇起泡剂以及多氧基化合物等。 重吡啶也是炼焦工业的副产品,主要是吡啶和烃类油等组成的复杂混合物。具有起泡性,,也有一定的捕收能力,石灰可调成石灰乳或以干粉添加。
   
       抑制剂的作用是削弱捕收剂与矿物表面的作用,从而降低与恶化矿物可浮性的一种药剂。 石灰是黄铁矿、磁黄铁矿等硫化矿物廉价而有效的抑制剂。在抑制黄铁矿时,在矿物表面生成亲水的氢氧化铁薄膜,增加了黄铁矿表面的润湿性而引起抑制作用。石灰加水解离出OH-,表现出较强的碱性,有调整矿浆的pH值的作用。石灰造成的碱性介质,还可消除矿浆中一些有害离子的影响,使之沉淀为Cu(OH)z与Fe(OH)3。

阅读(3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