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182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2-05-15 08:51:00

悬浮质对分选密度影响最为敏感

        重介质旋流器的优点为:  分选粒度下限低,可使用较低密度的悬浮液获得较高的分选密度(一般增高0.2~0.4),扩大了悬浮质来源和降低了成本;  离心力可破坏结构物,故减小了粘度对分选的不利影响; 分选速度快、单位面积生产率大。其缺点为设备磨损大,悬浮液循环量大,入选粒度范围窄,介质净化系统和调整控制复杂。它适于处理20~3毫米的物料。由于它的高效率,使其在国内外的应用渐趋广泛。国内除用于钨、锡、锰、铅锌矿石的处理外,用于处理贫弱磁性铁矿,其指标优于梯型跳汰机。
          为提高给矿粒度上限,已研制了一种涡流型旋流器。其结构特点是:锥体倒置安装,中央插入一根与外界相通的导气管,使器内中央空气柱稳定;角锥比大(近于1);沉砂口大。因此,它的工作更稳定,分选精确度高,

         对悬浮质要求低,处理能力大。它的处理粒度上限可达40毫米。 此外,加拿大还设计研制成一种三锥体结构、锥角较大的旋流器。由于只用水作介质,简化了工艺,减轻了设备磨损。实践表明,用于选别煤泥、砂金、细矿泥,效率很高。
            介质循环量及固体容积浓度对分选密度影响最为敏感,需严加控制。它们较大时,分选密度也高。使用1000 x1500×5500毫米的振动溜槽,介质循环量500—600米3/时;固体容积浓度60%。槽底室上升水量、水压的变化,可改变介质浓度,从而改变分选密度和床层的稳定性、均匀性。

阅读(4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