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26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Sybase

2012-05-11 18:18:38

矿粒悬浮的力度与流态有关系

         研究表明,流态不同,支持矿粒悬浮的垂向力不同。由于液流中存a r体颗粒,液流将因带动矿粒运动而消耗能量,因此会对液流起到抑制紊动甚至消除紊动的作用。对于矿泥溜槽,除了离心选矿机流膜的流态为弱紊流外,其余均为层流。
        英国学者拜格诺研究发现,层流流态时,当颗粒在液流中连续受到剪切后,垂直于剪切方向将产生一种分散压力。这种上举力能与矿粒的重力相抗衡,从rfr促使矿粒悬浮,床层松散。同时,细粒子靠其自身重力作用,会钻过床层孔隙向下运动,使细粒位于粗粒的下
        因此,对多数矿泥溜槽而言,使床层松散和析离分层主要是由于层间剪切产生的垂向分散压力(或称搿格诺力)引起的。对带有弱紊流流态的矿泥溜槽,紊流脉动产生的上举力,也是使床层松散分层的原因。 松散分层和分带分离依然是螺旋选矿过程的基本规律。矿浆给入螺旋槽上端后,物料既沿斜面运动,又沿槽面绕螺旋选矿机矿泥中心轴作回转运动。
        处于底层的大密度矿粒,受到较小水流冲力及较大的摩擦力,沿槽底的移动速度缓慢或不能移动;处于上层的小密度矿粒,则受到较大的水流冲力和较小的摩擦力,因此移动速度较快。对于粗粒物料,由于它受到的水流冲力较细粒大得多,故移动速度比细粒大。

阅读(3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