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111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Sybase

2012-05-09 18:05:22

印刷设备更新换代频率比其他行业高

     我国印刷设备及器材行业,经过多年努力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印前、印刷、印后等各个领域都能制造出适应市场需求的设备及器材。在器材方面,发展速度还是非常快的,目前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印刷行业的发展需要。但与国外相比,国内设备依然存有不小差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为了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求,特别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近几年我国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企业的科研、设计、制造能力不断增强,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开发出一大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新产品,并且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验证,受到用户的好评和认可。
      随车起重机要想快速发展,只有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要,才能争得市场的主动权。当前,国内厂家竞争最激烈的是介于3到5吨的小吨位产品。由于国内用户的价格接受能力有限,高品质产品的市场容量还比较小,因此市场竞争主要表现在价格竞争上,产品利润空间已经很窄。
     国内设备的材料跟国外相比,差距较大。第二,设备的稳定性方面。国内不少设备仍存有设备不稳定或者故障率较高等问题。第三,精度方面。精度包括加工精度和装备精度,目前国内设备主要在装备精度方面存有问题。
鉴于此,我们在设备的选择上多以进口机为主,尤其是大幅面设备。但在印前、印后,以及各类器材方面,我们主要以国内产品为主。对于国内印刷设备及器材制造企业,印刷企业有何要求?作为印刷企业代表之一,我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十二五”期间拖拉机、插秧机、收割机等一系列农业机械产品总产值将达2500亿元,预计年需求各类标准件、紧固异型件15万吨以上,产值约20亿元。工程机械,“十二五”期间工程机械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系列产品**保有量将达600万台,年销售量在5万台左右,预计年需求高强度紧固件2~3万吨。高铁,“十二五”期间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和城际轨道交通铺轨里程将快速长,预计年基建投资高达3000亿~4000亿元,年需求高铁扣件近30万吨。各等级高压、超高压输电铁塔的维护和新建,电力紧固件的需求将大幅上升,每年需求近22万吨。
 

阅读(4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