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66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09 18:01:56

国产金属在生产量上逐年增大

 自2001年以来,随着我国国产金属成形机床在品种、水平、质量等方面竞争力的逐步提高,金属成形机床的国产化率也大大提升。如下表所示,2001年至2010年期间,我国金属成形机床的进口量不断下降,出口量则大幅上升。2001年至2008年,我国金属成形机床的出口量年复合增长31.55%,出口额年复合增长40.55%。2009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我国金属成形机床的出口量及出口额分别较上年下降12.57%和29.23%。2010年,国际经济形势好转,我国金属成形机床的进口量、进口额和出口额再次上升。
      微博已气势汹汹地闯入寻常人的生活: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可能就是发条微博;每天搭乘公交地铁,余光瞟过去,大多是在读发微博……微博”已成为当下最火的词汇,人人都在忙着“织围脖”。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了微博的价值,越来越多的名人和企业家在微博安营扎寨。有人说,如今已经进入“全民微博时代”。从电子产品到服饰、百货等多个行业都已开始利用这个“新媒体”进行品牌推广、新品发布、产品促销,如今的建材行业也闻风而动,开始试水“微博营销”。
      然而虽然我国已经迈入了金属成形机床生产大国的行列,但从设备构成、等级、技术水平和产品品种、精度、工艺上看,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尚有差距,产品结构上仍无法完全满足国内市场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大型、重型、高精尖机床设备仍然依赖进口。因此尽管2001至2010年间,我国金属成形机床产品进口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但进口金额却有增无减,可见对于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高端产品仍需通过进口来满足。公司的产品翅片高速精密压力机、定转子高速精密压力机和超高速变行程精密压力机性能优越,能够替代国外高端产品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
我国是金属成形机床生产大国还不是强国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机床的生产制造通过技术引进、仿制和自主研发等方式,逐步建立了较完整的机床设计、研发和生产体系。近年来中国制造业迅速增长,刺激了对生产设备的大量需求,我国自2002年起连续8年机床消费全球第一。我国作为机床消费大国同时也是机床生产大国,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本、德国机床生产均大幅下滑,使得2009年我国首次成为世界机床第一大生产国。金属成形机床是机床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轻工、家电、汽车、交通、建筑、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行业每年均需要大量金属成形机床,因此金属成形机床近年也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我国金属成形机床的产值规模已从2001年的61.3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365.3[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9.54%。

阅读(3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