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66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2-04-01 12:49:48

农业科技也要和国际接轨共同探讨

              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有80%以上人口以稻米为主粮,水稻是亚洲地区粮食安全的核心品种。自2007年以来,世界性粮食危机频发,稻谷价格不断攀升,包括东南亚、南亚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均出台各种措施加强水稻生产。袁国保介绍,湖北种子集团公司目前每年出口东南亚杂交水稻种子5000吨以上,种子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而作为“绿色超级稻”项目的参与单位,湖北种子集团与安徽荃银高科技种业有限公司共同在坦桑尼亚进行了两年的品种比较

      切实加强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国际农业科技合作既是农业科技创新链条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快速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我国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一要以中美农业科技合作为龙头,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二要重视与盖茨基金会的战略性合作,探索现代农业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三要重视加强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积极推进国际科技特派员走出去,、等水泥设备,以建立园区、科技创业基地和信息化建设等模式,推进中非、中南亚地区的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四要加大农业科技对外开放力度,加强与跨国企业和研发机构的战略性合作,拓展国际合作领域。

      整体轻木结构模型试验研究工作,包括: 在国内首先开展二层对称开洞模型、二层不对称开门洞模型试验;在国际上首先开展轻木-混凝土混合结构模型试验。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研究中的创新成果为,对于平面布置对称的木结构房屋,其振型以平动为主,并且地震反应沿结构高度方向增加,而对于非对称结构,有明显的扭转振型产生;开洞越大,结构反应愈剧烈,变形也随之增加;在大震作用下,结构滞回曲线出现非线性,并出现捏拢现象;对于轻木-混凝土混合结构房屋,底部钢筋混凝土框架使得地震反应增大,、等烘干设备,震害集中于木结构一层,并且,开洞率小的模型震害较轻。 完成了20榀足尺木剪力墙模型构件试验,包括在国内首先开展单层剪力墙模型试验。

     作为“为非洲和亚洲资源贫瘠地区培育绿色超级稻”国际合作项目的首席科学家,黎志康是代表项目组发出邀请。这个项目启动于2009年,先后得到科技部研究项目支持和美国盖茨基金会资助,目标是为非洲及东南亚15个国家和地区培育“绿色超级稻”,使当地至少2000万贫穷稻农的水稻产量增加20%。它既是中国育种技术走出国门的代表,也是中国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贡献力量所采取的实际行动。

阅读(2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