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54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3-31 16:10:19

耐高温材料适应现代市场的需求

             预计在未来十年,耐高温节能涂料在工业、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将使中国的节能空间提到高达33%-50%,年节能经济价值约万亿。随着涂层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发展,以及对红外辐射涂料各方面性能的进一步了解,耐高温节能涂料必将具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1100℃的物体表面涂上8mm 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可以将物体表面温度降低到100℃以内。该类涂料可以广泛地应用于高温蒸汽管道、高温炉、石油裂解设备、发动机部位、冶金行业的金属高温防护等。以炉窑为例,我国有蒸汽锅炉100万台,工业窑炉20万台,反射炉50万台,大型电阻炉40万台,还有陶瓷炉,水泥炉等,合计总数不下400万台。它们都在大量消耗能源并且污染环境。在高温管道、设备、容器的外表面喷涂,可以有效抑制热辐射和热量的损失,经测试:在工业窑炉外表面仅涂6mm厚的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就可以减少热量损失30%以上,涂刷在窑炉内壁会比任何材料表面平整光滑和火焰红外线反射功能,减少炉壁的吸热,使炉膛的火焰温度生高。在零下30℃的箱体涂10mm厚的志盛威华牌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24小时箱体里的温度不低于0℃。另外该高温隔热保温涂料氯离子含量为零,还可防止空气或工艺中湿的氯化物进入,接触金属表面,不会导致金属焊接的焊缝脆化。
            产业和信息化部半导体照明技能尺度事情组秘书长赵英以为,LED光源是高新技能、新型光源,与传统光源有差别的处所,拥有肯定偏向性、可控性、颜色的调治性等,未来进入平凡照明范畴时,、等水泥设备,不该该仅限于传统替换型灯。“第一阶段大概是做替换灯型,间接安置到如今的灯具上,以后有大概变得越发安宁、越发艺术化、越发利于环保,也会有更遍及的运用。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现在,财产中上游是咱们的弱项,怎样让咱们的运用拉动中上游使之生长起来,是当下必要思量的题目。”赵英说。、等烘干设备,
 
           化学建材在新的时期概念已经延伸,不能拘泥于过去界定的几种产品,而是要从化工和建材的发展方式、发展模式上去思考两个行业的结合点,思考如何使化学建材变成利废环保建材的代名词。不久前,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副会长虞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始便解释起化学建材的概念,传统化学建材按照过去的说法分为四大类:塑料门窗、塑料管道、涂料、防水材料。但实际上,这四大类只是常规产品,无法涵盖化学建材的全部。建材行业是涂料、塑料异型材、阻燃剂、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一系列化工产品重要的应用领域,建材与化工两者相互渗透、融合的范围正在快速延展。虞建华介绍说,十二五开局之年,建材行业的发展整体上是传统建材增速下降、新型建材平稳增长。具体到化学建材领域的发展,向利废、节能、环保深入迈进的特点尤其凸显。

阅读(5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