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86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2-02-28 14:22:49

经销商尽量维持缝纫机市场良好运作

        当前在中国缝制设备行业,一些强势经销商在经过了多年代理品牌的基础上开始逐渐运作自主品牌,并不断扩大和完善其销售渠道,开发分销网络,突破区域市场,扩大市场销售空间。以往,一个品牌只会选择一个省级代理。随着经销商逐渐强大起来,所代理的品牌也逐渐增多。由于任何一个品牌都要进入区域市场,必须依托这些区域强势经销商,因此,经销商所代理的品牌多了,也就无法分散自己的人力、财力、物力去完全满足每一个制造商的需求。  

   一些强势经销商在没有运作自主品牌时,为了抵抗制造商和终端的双重挤压,在一些区域内,将会逐步出现经销商与分销商自发组织的商商联盟模式,区域强势经销商开始和下游经销商联盟,拓展网络。由于发起者多是强势经销商,他们最终获得的利润也会比较多,因此联盟成败的关键将会在于分销商的利益能否得到保障。 努力地去完成那些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销售任务,虽然这些品牌的利润空间可能比较小,但足以利用其品牌影响力来提升自己公司强势的形象。选择利润空间大的品牌,毕竟企业首要的任务就是如何创造更高的利润。当然,这也跟经销商的战略发展眼光和企业发展目标有直接的联系。没有明确的可操作性的企业发展战略无法洞悉未来。  

    目前,、等水泥设备,有上百种品牌缝纫机投放市场,每一个品牌或多或少都会抢去部分市场份额。因此,制造商对经销商实施的目标压力也在不断增大,为了完成制造商的任务,经销商不断扩充销售队伍,如此一来,其利润空间也就越来越小。而如何面对这种情况,成了强势代理商的一种心病。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  

    经销商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有了较为成熟的终端网络和资金实力后,运作自主品牌的想法油然而生。但同时经销商必须考虑到,一旦如此,、等烘干设备,势必会与合作多年的制造商“分手”,因此他们举棋不定。何去何从?有的开始大胆尝试、有的不张扬地开始运作、有的则持观望态度。  

      情感营销是目前流行的一种营销方式,无论是制造商、总经销商、分销商,都在运用。其表现形式也大同小异,主要表现为年终赠送礼品、平时多方关怀,制造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也会不间断地直接拜访终端客户等等,希望用这种方式抓住下游客户,培育客户对其品牌的认识度和忠诚度。但这种方式也和市场营销手段一样,慢慢陷入同质化。制造商或总经销商过多地通过这种情感方式获取终端信息的同时,分销商也越来越理智,他们始终担心这样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不利。 

阅读(3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