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992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Sybase

2012-02-20 16:48:51

天燃气通过管道运输比较安全稳定

            当前,全球原油市场供需变数增多,行业走势尚需观察,天然气领域的发展却值得期待。受节能减排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因素推动,天然气板块或将异军突起。在广东、广西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从产业导向、价格调控等方面引导天然气产业有序健康发展。目前,我国的天然气产量大约900亿立方米左右,其中90%产于气田或油气田内储气层中的气层气。按照有关设想,到2015年,我国的天然气消费量要达到2500亿立方米左右,年均增速将达20%。由于我国油田大部分处于开采后期,溶解气丰度有所降低,即使考虑到未来西北地区将有溶解气高的油田投产,油田伴生气的产出仍不可避免会有所降低,大体能维持在70亿立方米的水平。  
     从进口天然气方面看,我国已经制定了陆上管道天然气计划。但是,综合相关情况分析,要实现2500亿立方米的目标,重任将落在液化天然气上。目前我国在役液化天然气气站3座,已动工液化天然气项目8个。即便这11个天然气项目都达产,也只能输入400亿立方米天然气,仍有较大的天然气缺口。天然气如今在能源消费领域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而除了在其传统的“强项”发电方面外,未来天然气还有望在交通燃料领域一显身手。一直以来,由于缺少加气站提供压缩或是液态的天然气燃料,、等水泥设备,在交通运输领域天然气始终无法与汽油一较高下。

    近年来,美国发现了大量的天然气储量,加上使用天然气无疑比使用石油要清洁很多,因此天然气在美国的能源消费市场大受欢迎。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不过,、等烘干设备,在交通运输领域,天然气却一直无法替代汽油。资料显示,迄今为止,美国交通运输领域最主要的天然气用户是一些大型的商业车辆,如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垃圾运输车等。除此之外,还有一小部分用户来自那些穿梭于美国各州之间的商业用车,如一些半挂式卡车,而这些车辆多采用液态天然气。影响天然气占据交通运输领域市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加气站的缺乏就是很关键的一条。许多为卡车等大型商用车加气的站点所采用的气泵,并不适合用于天然气驱动的私人用车。另外,使用天然气的汽车,如混合动力车,价格往往也会略贵一点。这些都影响了人们购买使用天然气汽车的热情。

  不过,采用天然气的车辆也有着汽油车辆不具备的优点。其中之一就是价格,加充天然气平均每加仑要比汽油少花1到2美元。并且,它影响的不仅是卡车司机的利润,还将影响各地商品的价格。”他说鉴于价格上的优势,天然气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为人们所关注。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在美国,商用卡车使用的往往是液化天然气;而普通汽车倾向于使用压缩天然气,这主要受制于汽车油箱的空间大小。

阅读(5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