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759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160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0 13: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63)

分类: Sybase

2012-02-24 11:25:42

   老家的对面山上有一棵树,他长在群山之巅。

  他虽不伟岸,却能抗击狂风暴雨侵犯;他虽不挺拔,却日夜守在风口浪尖;他虽不茂盛,却默默地减少二氧化碳;他虽不秀丽,却甘愿将大地妆扮;他虽不春花秋果,却一年四季把绿色奉献。

  这棵树长在那里已几百年了,他自己也记不清是怎样来到这里的。虽然生他的土地是那样的贫瘠和干燥,没有肥沃的土壤和清冽的甘泉,有的仅是红沙乱石,连小草也不愿来相伴,但他从不哀叹。他深深地扎根大地,头擎蓝天。他早已把这儿当作了他的家,周围的许多同伴都不断地往外迁,他也从没想过把家搬。

  清晨,他迎来第一缕曝光,开始崭新的一天;傍晚,他送走最后一线夕阳,尽享清静的时光。他感谢太阳对他的眷恋。

  白天,他迎来送走一群又一群过往的行人,感受他们的匆忙与悠闲,分享他们的喜怒与哀乐;夜晚,他仰望星空,群星璀璨,星月与之相伴,他俯眺四方,或静谧、或夜市如昼,或黑暗、或灯火辉煌。赞宇宙之广袤,叹沧海之渺小,他淡定尘事的喧嚣与宁静。

  晴天,他舒展舒展筋骨,尽情地吸收阳光和二氧化碳;雨天,他洗洗身上的尘土,拼命地吮吸天降甘霖;他一刻也不停地吸收大自然恩赐的营养,努力向上生长。

  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他悄悄地将旧貌换新颜;夏天,烈日当空,酷暑难耐,他静静地为路人遮阳避暑;秋天,万物枯萎,落叶化泥,他热情地展开双臂笑迎秋风;冬天,寒风凛冽,白雪皑皑,他脚踏大地独自搏击风雪。四季轮回,时光荏苒,他依然初衷不改,热情不减,顽强生长,默默地将青春奉献,只是不经意间时光又在他身上划上一圈。

  一路走来,岁月变迁,他看惯世事兴衰、人生悲欢和沧海桑田,他也历经风调雨顺和生活辛艰,甚至遭遇了枯死和砍伐的劫难,但他庆幸自己坚持到了今天。他从没大悲大喜过,因为他相信一切都会过去,太阳一出来又是新的一天。他虽没有大富大贵过,但他已非常感谢苍天,让他生命延续到了今天。

  我祝愿这棵树,祝他一路走好,盼他一生平安。

阅读(145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人到中途

下一篇:那天早上,你笑的好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