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9862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3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09 10: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

文章存档

2014年(37)

2013年(17)

分类: LINUX

2013-10-30 10:06:31

该方法出处: 关于该命令的解释:
关于tr命令:
-c选项:
指定 String1 值用 String1 所指定的字符串的补码替换。String1 的补码是当前语言环境的字符集中的所有字符,除了由 String1 指定的字符以外。如果指定了 -A 和 -c 标志都已指定,则与所有 8 位字符代码集合有关的字符将被补足。如果指定了 -c 和 -s 标志,则 -s 标志适用于 String1 的补码中的字符。

如果没有指定 -d 选项,则由 String1 指定的值的补码将放置到通过二进制值升序排列的数组中。

-d选项:
从标准输入删除包含在由 String1 指定的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
注:
当 -C 选项和 -d 选项一起指定时,将删除所有除 String1 指定的那些字符以外的字符。忽略 String2 的内容,除非也指定了 -s 选项。
当 -c 选项和 -d 选项一起指定时,将删除所有除 String1 指定的那些字符以外的字符。忽略 String2 的内容,除非也指定了 -s 选项。

更多关于tr命令的解释请查看:http://www.cnblogs.com/wangkangluo1/archive/2012/05/31/2528059.html



/dev/urandom是系统用于产生随机数的字符设备文件。



关于head命令:
-c选项:
显示文件的前多少字节



关于fold命令:
-w选项:
指定最大行宽
阅读(14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